breast-augmentation-cover     來勢胸胸~~~

解密內視鏡果凍隆乳(PART I)

先讓大家看一個實例

 

 投影片1  

上圖: 利用內視鏡隆乳的方式,由腋下進入放置雙側皆330cc的果凍矽膠,可以得到比傳統隆乳更好更美麗的乳下緣形狀,這中間有很多需要考慮的問題!

隆乳手術在台灣也算歷史悠久,約莫二、三十年前,是台灣整形外科診所最愛的手術之一。傳統的隆乳手術,熟手的醫師在一個小時內便可以完成,生意興隆的診所一天大概可以開三、四台隆乳手術,盛況空前。 

隨著時間演進,手術方式與材料科學也突飛猛進,今日隆乳手術的細緻度及科學根據更全面,而且令人安心,對於併發症及照護方式的了解都已不可同日而語。『隆乳』兩字更已位居GOOGLE,YAHOO的關鍵字搜尋冠軍多時,表示胸美心更美,全世界的女人共識依然存在!

但是這個“共識”在哪?

 

細節成就魔鬼阿!

很多女士來手術前的想法只是

單純想要成就一對看起來雄偉的乳房

但我知道並非如此。 人人都被『視網膜效應』給深深影響著,當你今天身上有著一對傲人的『假奶』時,接下來就容易投射式的注意到身邊周遭無論是報章雜誌報導,還是朋友經驗、甚至是媒體上看到女性胸部的大小與美型、自然的程度等等,隨著資訊蒐集的越來越多,漸漸地就忘了自己當初只是想要一對“看起來雄偉的乳房”。

SCVboobs  

(上圖/網路): 某個電玩的人物側寫,由一篇專論電玩與女性物化程度的文章節錄出來。內容描述了女性角色需要凸顯胸部大小來增加遊戲吸引人的程度,顯示較大的胸部還是吸引人的共識。

 

我們瞭解乳房不是雄偉就好,大而不當、比例失衡、位置不自然、上下左右不均、外型怪異就算用wonder bra或是Nubra來“威逼“它們就範也只是遮得了一時,當褪下美麗的外衣,錯誤胸型的呈現,是諒誰(?)都無法接受的

:『視網膜效應』,簡單來說就是當我們自己擁有一件東西或一項特徵時,我就會比平常人更會注意到別人是否跟我們一樣具備這種特徵。

完美的胸型與雕塑一樣,是需要隨著體型、身高、身體的勻稱度,甚至是體態的缺陷而改變,例如有輕微脊椎側彎的女性,骨盤與肩部高低也會不同,胸廓也會不對稱,此時若是大小與放入義乳的高低不同,很容易便會加強不對稱的情形,即使不一定會造成視覺上很大的缺點,但是我前面有說,所有最嚴格的審視都會在褪去衣裳時被看個徹底。

 

完美的比例絕對不只有黃金比例!

 

最近X賣茶的這招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63b8b076d259603456d3_640  

『黃金比例會比較好喝喔!

店家可以加快調製速度,也維持否個程度的"好喝"XD

但是,畢竟同一個比例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而這句“黃金比例”店員用來“建議”的調製方式,還是有一堆民眾不買帳, 

『誰說甜就好?酸一點也無妨啊~』、 

『我比較喜歡xxxxxxxxx的口感 

這樣的意見反應了一件事,大部分的人不care甚麼比例,除非你的建議夠專業夠說服人心,讓人了解堅持的原因,不然就算X說全糖甜度還比不上一根香蕉的甜度,消費者也不會在輕易買“黃金比例”的帳。 

而整型美容也是這麼回事,客人會說

『胸部不能再大一點嗎?不能再高一點嗎?不能再集中一點嗎?

醫生往往會說:『建議做“黃金比例”喔,因為這樣比較美!!!

醫生可以縮短溝通時間,維持某個程度的"好做"XD 

所以用在你身上就比較美嗎??

講到這邊,到底是誰應該堅持?

做隆乳不比買杯50元的飲料,我們慢慢聊到有共識,皆大歡喜,雙贏最好!!!

OK,有人或許會問『胸部的比例有規則嗎?

有的!!!

這個比例google一下到處都有,

稍大或稍小,基本上不會造成太離譜的結果:

(正面、側面該有的量測要做)

與胸骨凹,劍突或肚臍的距離,乳下緣到乳頭的高度,與肋下緣的關係、胸廓寬度、單側乳房寬度、單側胸廓寬度、原先罩杯、胸廓左右高低(一般左高右低,因為心臟靠左)、乳暈大小、兩側乳房大小高低及對稱度、下垂與否(乳軸的考慮)、皮膚厚薄度

(尤其在鎖骨下方皮膚厚度及鬆緊度是評估的重點)等等

(還有其他族繁不及備載要評估的重點)

 

  圖  

(上圖): 所謂的乳房的"黃金比例"!

 

 

然後,除了用眼睛看,用尺量,醫師還是要用手去感受一下胸廓的左右高低,捏一捏皮膚的鬆緊及乳房的組織多寡,乳腺與乳房行裝的關係,乳房下緣與肋骨下緣的位置…….等等。

 

   除了這些外觀的評估,與身體檢查相關的問診,還包括胸部外傷及手術史、疤痕在身上的狀況、乳癌家族史、目前是有其他囊腫鈣化、腺瘤等問題(需搭配乳房超音波檢查),確定與手術無關的問題要先排除、泌乳與否、生過幾胎、脹乳情形(是否會痛)、與月經的關係(例如MC來乳房罩杯會升級)等等重要資訊的收集。這些都與判斷手術方式、選擇植入物大小形狀材質(再述),以及量測可能出現的誤差有關,所以問題問得越仔細越好!

當然最重要的:您希望的大小是?!?

其實我覺得這個最重要。

醫生也要根據您的需要,才能考慮如何客製化您的美胸!

pic1加線


上圖術前後案例: 胸部的曲線,隆乳後的曲線,也是一個3D的雕塑,要考慮到是否是水滴狀,就像右邊的橘色線所勾勒的線條一樣

北半球平順不過度隆起,南半球垂墜弧形自然,這就是傳說中的水滴狀乳房(teardrop-shape breast)

很難辦到嗎?一點也不!這是您最基本的要求!

 

 

 

當這些條件大致確定,接下來我們再來討論手術方式的選擇,先說我最喜歡的手術方式:

 

(1)  腋下→肌肉下→圓形果凍光滑面

   我最常用的手術方式,也是內視鏡或是傳統隆乳手術最被大量使用的方式,這個手術由於最不易有創傷,疤痕不容易被看見,且針對亞洲女性胸部皮薄餡也少的特性,在肌肉下植入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問題,較少的莢膜攣縮,皮膚皺褶、容易看到果凍的形狀、減少“雙泡”症狀出線的機率(如下圖)

 double bubble  

(圖/PRS journal) 這就是有名的雙泡(double bubble)現象,可以看到原本的乳房組織在上面一個泡,放入的果凍形成在下面的第二泡!

 

但是由於在肌肉下一個程度肌肉會受傷,特別是胸大肌胸小肌交界處乳下緣,所以較易出血,及術後疼痛。

而自從內視鏡隆乳手術技巧上進步,可以克服上述情況,仔細止血,在目視下剝離胸大肌,大大增高手術安全性且降低疼痛感

(這段像是報紙的衛教文XD)

(插播) 

對於疼痛感我有自己的經驗及看法:其實肌肉的剝離,無論是術後立即或按摩都是客人最關心的問題,也是對於手術裹足不前的原因之一,然而,在術中多注意一些小步驟,術後立即的疼痛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至少我的客人的反應都是如此),我會在手術部位及周圍利用適量的局部麻醉還降低術後立即的疼痛,而對於按摩的方式我也有很大的修正(10多年前老師輩的醫師教的都是大力金剛掌、九陰白骨爪,痛不欲生換來美胸重生,現在的按摩是化骨綿掌,若掌握得宜,客人學個兩次便可以自己DIY了,也不用請人幫忙了XDDD

 

 

再來我們再繼續聊幾個我也用()的方式,但只適合特定評估後我覺得ok的客人

(2)   乳暈切口→肌肉下→圓形果凍光滑面

這個切口能在乳暈上或下緣來切開,但由於皮膚拉力的關係,在下方通常疤痕比較不明顯(Figure),由於切口最多只能切到180-200度(稍微超過一半圓周徑),若是乳暈太小,容易造成置入果凍時傷口裂開,或者無法放入過大的果凍,而且要注意神經若在此通過,有時避無可避,必須犧牲乳頭的感覺才能進行手術,另外皮膚較薄、乳房組織太小的客人,比較容易在乳房內側上方的皮膚出現皺摺(rippling),這些是這個手術的方式和限制。

     但在我執行手術上、肌肉下的方式我會在『直視(眼睛看的到)』下進行胸大肌下的剝離,而在『筋膜下』我可以直視,有時也會使用內視鏡來進行剝離,這兩個方式客人反應疼痛程度也不會差太多,

由於我剝離肌肉都不再是傳統方式(利用左右拐來進行,下圖為左右拐),所以不是“蠻力”也不是“盲力”

如此便能將手術細緻度提升到最佳狀況。

   左右拐  

 上圖: 光看這兩隻左右拐就會"嘎拎筍"了!  怕怕!!

 

(3)  乳暈切口→筋膜下→圓形果凍光滑面

這個方式在台灣是台北張松源醫師在學會做最多的分享,但他自己很客氣的說手術方式很簡單,但是一開始我使用這個方法時,稍會在手術時,改變開刀位置時遇到困難,但是5-10個客人後便能掌握訣竅。手術方式不是難事,只要選定方式,熟悉操作,對客人就是好事,因為醫師熟悉,便能縮短手術時間,提升手術精準度,減少併發症,這也是我目前還是比較常使用①(腋下切口,胸大肌下)的方法來做手術的原因,而類似①我也喜歡用這個方式來達成客人希望放“筋膜下”的想法。

(4)   腋下切口→筋膜下→圓形果凍光滑面

   相同地,由腋下切口,這個我最拿手的入路,可以剝離筋膜下,也可以剝離肌肉(胸大肌)下。一般我的內視鏡隆乳手術可以在兩個小時完成,有些醫師可能會認為太快,但是那是因為一般內視鏡手術醫師是採坐姿,手肘靠在手術台上用臂力提起內視鏡來進行手術,這個方式若有在開內視鏡的醫師就知道是相當累人,需要耗力的手術。中間必定需要適當讓手臂休息,並且內視鏡在進到體內後很容易因為體溫較高及電燒的煙霧及溫度造成鏡頭模糊,必須不時把內視鏡取出,中斷手術,經助手擦拭鏡頭後,再繼續手術,這一來一返的動作通常也要浪費不少時間,而手術醫師要是能克服這兩個問題,便能大幅提高手術效率,而且也較不易造成職業傷害,而這也是我的手術較其他醫師有效率的地方

我的高醫母院---整形外科林幸道教授,專精內視鏡手術,這些對內視鏡的熟稔及技巧可以說皆是由他啟蒙,他親自經手一年數百台的大小手術,特別是內視鏡手術。他在我住院醫師訓練時期,發生了退化性脊椎病變(就是骨刺壓到神經),疼痛讓他站立時,換腳踏電燒踏板都舉步維艱,在改變手術器械、修正手術方式,以及積極復健之下,他才恢復健康,繼續服務病患。可見手術上的小問題若是能改善,術者也才能安心、安全的進行手術,能如此也才是客人病患之福不是?

    所以,您想知道我怎麼做?到我的門診來吧,我親自說給你聽XDDD

(5)   乳下緣→肌肉/筋膜下→圓形果凍光滑面

乳下緣入路是最容易的方式,因為無論擺位、剝離方式都是最直覺、最單純的,最大缺點就是兩個在胸部上的疤,很多女生做完手術要穿露一點的比基尼或性感服裝變會受到限制,但在乳房重修手術,這個入路是安全可靠的方式,可以

  1. 切除攣縮的莢膜,
  2. 在直視下重新規劃置入果凍的位置(例如:筋膜下改為放置胸大肌下),
  3.  順便同時進行乳房脂肪移植手術。

    這樣的客人其實越來越多,特別是40-50歲的族群,之前做過鹽水袋的女士們。因為大家都有追求美的權利,現在很多社交場合都需要性感且正式的dress,筋膜下隆乳造成得上胸皺摺是沒辦法靠粉撲掩飾的,此時重新放置,並適當的加做提乳手術是這個族群的最佳選擇之一(當然提乳大多還是由乳暈旁切口進入來執行),但若只是處理莢膜攣縮的病變,莢膜的取出,我還是建議由乳下緣來執行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pic2

<案例一>:一般平胸的女生,都會有明顯的肋骨形狀,正確的設計可以讓隆乳後的胸廓更自然。

pic3

<案例二>:產後下垂的乳房,經過適當的筋膜下剝離,放置適當大小的果凍矽膠球體,可提升並改善下垂的形狀。

pic4  

<案例三>明顯的上胸部組織缺少,是很多女生的夢靨,胸大肌下內視鏡果凍矽膠隆乳是很好的解決方案。

333  

<案例四> 年輕的皮膚及組織需要較細緻的組織剝離,否則不易形成完美的垂墜感! 雙平面內視鏡經腋下隆乳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_抒_ 4  

<案例五>乳房外側乳房組織少,但是有尚可以的胸部組織厚度(大於等於兩公分),可以經由腋下進行筋膜下隆乳,放置不需按摩的絨毛面假體,仍可以做出自然的乳房外形!

_抒_ 5  

<案例六>很瘦又皮膚很緊的的女生,是隆乳時醫師的挑戰,特別是伴隨胸廓及胸骨的輕微畸形,正確的選擇剝離平面及不要過大的假體,是手術成功的要訣!

_抒_ 3  

<案例七>選擇自體脂肪移植及假體植入(絨毛面)同時進行的CASE,由於不用按摩,不會影響脂肪存活,同時可以減少假體放置的體積(果凍可以不用放太大),又可以修飾較扁平的上胸部及明顯的肋骨緣,手術需要高度技術,但滿意度高!

 


Robert_中文簽名S  

 

 

 

我的專業☆☆★★神秘的提眼肌系統(提眼肌、提瞼肌及莫氏肌)☆☆


賴慶鴻醫師在:
📩揚藝美學診所📩
地址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3號
診所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晚上7: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6:00
電話:07-2410101

Line@生活圈好友

https://eliteps.work/line客服

Google Map 導航

https://eliteps.work/MAP

揚藝 FB粉絲專
https://eliteps.work/FB

■ 術前術後相片為病患同意公開。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手術禁忌症】
■ 有感染疾病者,感冒或發燒當中,糖尿病控制不佳患者,凝血功能不良者
【手術術前需知】
■ 有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可能的副作用】
■ 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醫美 整型 外科 診所 雙眼皮 手術 訂書針 韓式隆鼻 鼻尖塑形 賴慶鴻醫師門診表 賴慶鴻醫師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