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書機大解密-icon  釘書機大解密!!!
告訴您我不用訂書機做雙眼皮的原因......

 

『醫師你的意思是,現在市面上的做法都在亂搞?』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

通常我都需要解釋一下我不用釘書機的原因

不是要欺騙,而是想從比較實際的做法上來告訴大家,釘書機雙眼皮成形手術的先天限制,同時告訴想來找我的客人一些正確的觀念,這樣在門診我們就不必花太多時間解釋,而可以花比較多時間討論我們眼睛手術的內容及重點,這樣比較實際是吧!

(又要說理……)
眼褶的成形,必須靠提眼肌的力量來帶動及眼褶下皮膚的穩定,而釘縫的作用在於能改變提拉的點,在眼褶處行程皮膚的凹褶,而雙眼皮貼剛好是利用另一個原理,也就是穩定眼褶下的皮膚來形成眼褶。

雙眼皮貼  

上圖:雙眼皮貼就是儘量穩定眼褶下皮膚,讓睜開眼時,被提起的眼皮可以順利褶起來。(借用Kevin 老師的眼皮XD)

 

 

 

Ok,照理說應該有這兩個重要的條件存在才是一個好的雙眼皮手術方式?!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這只是一個『最基本』的條件而已。沒有這兩個條件,我只是在做一個『happen to be good』的手術,我也很難說服自己這樣做,更不用說當我面對有其他問題的客人, 

例如:眼皮下垂或超級單眼皮…等等不利條件的狀況時。

(釘書機解說圖)

釘書機大解密-1  

 上圖:眼皮釘書的解剖圖。擋板到針孔的距離大約是6-7mm,無法改變,影響了眼褶決定的高度。

  手術方式就是用釘書機穿過皮膚突破瞼板、結膜,所以結膜翻過來看會有像被蛇咬到的兩個齒痕,目的就是要讓醫師可以容易在眼瞼翻面時容易定位、穿針引線,但限制也會在這裡!!!

 

下面這位外國醫師也在用

釘書機大解密-2  

  齒是我們要定位眼褶的高度用來穿透皮膚的,但是檔板同時也限制了我們定位的點,換句話說,若是依照釘書機制式的設計,我們的眼褶只能定位在6-7mm(韓國人不喜歡太厚的眼褶),若依台灣美眉的喜好,動輒12-14mm幾乎兩倍的高度,釘書機是完全派不上用場的。
(下圖,圖自網路)

釘書機大解密-3

  前陣子流行這個手術時,很多自以為『釘金』的客人,還會在手術途中確認醫師是否有使用釘書機,但解釋一堆醫師又嫌麻煩,有些醫師就很聰明的把檔板給拆了,方便手術使用,就是為了讓客人在手術時聽到『喀擦』一聲,這些醫師都老資格了,手術手法都已純熟,卻還要配合這些新噱頭,真是為難他們了XDDD。

 

但沒辦法,市面上排山倒海的行銷,讓客人走進診所主導醫師手術方式也是事實,若您真的『釘金』,尊重專業才是正途!

 


 

Robert_中文簽名S  

 

我的專業☆☆★★眼皮裡面長軟骨?? !!雙眼皮與眼瞼板的學問☆☆

醫美 整型 外科 診所 雙眼皮 手術 訂書針 韓式隆鼻 鼻尖塑形 賴慶鴻醫師門診表 賴慶鴻醫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釘書機雙眼皮
    全站熱搜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