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雕塑  

脂肪雕塑看似簡單,但需要三個必備條件!

不是抽脂、離心、打入喔!

那是初級班醫師在嘴邊默念的東西>"<

我說的是:

達文西般對於人體及解剖的了解,

米開朗基羅般的耐心磨練大作(至少手上要有上千個病患的經驗),

拉斐爾的真善美境界。(不是把脂肪打進去而已,而是:醫生要知道甚麼樣才是一張美麗的臉)

不要以為我是在講忍者龜的故事

(但是也差不多了,要蛻變都得要一番潛心修練,還有一段痛苦的過程)

自體脂肪的應用
自體脂肪幾乎已經成為臉部回春修補的第一利器,很多看似以前無藥可醫的不治之症,『自體脂肪填補』現在都提供很好的效果。例如消除黑眼圈,填上眼窩,甚至整個臉型的調整,搭配上醫師用正確配方調製脂肪,以及精確的施打技巧,不但可以讓很多臉部的缺陷改善,還可以有回春的效果!


上眼窩的問題
上眼窩,上眼皮的一部分,一般由於老化,容易出現類似脂肪萎縮的問題。另外,由於早期的眼皮手術觀念不良,老一輩的醫師常常再開雙眼皮時,脂肪取之過多,數年後造成下陷的上眼窩,讓眼睛更顯老態。也有年輕的患者,在20-30歲的階段就出現凹陷的上眼窩!

 

未命名-8  
▲上圖
有些瘦瘦的女生,眼窩凹之外,又合併眼瞼下垂,此時若是只填眼窩,造成眼睛更小,那就死定了!
這裏正確的處理,要先矯正眼瞼下垂,再來做眼窩的自體脂肪填補。

未命名-11  
上圖
由於快速減重後,凹陷的上眼皮。
不到30歲的女生若是這樣的狀況,早上都會在鏡子前流眼淚!

 

未命名-12  
上圖
術後三年的追蹤!
即使在40公斤的女生身上,上眼皮的自體脂肪填補,依然保有驚人的存活率!(超過80%)
自體脂肪在她身上發揮巨大的效果,皮膚質地,眼周細紋(當然也有搭配肉毒桿菌注射),甚至整個眼睛周圍的年輕化,都有令人意外的表現!

 

未命名-13  
上圖
最困難的狀況,合併大小眼,深淺不一的上眼窩,加上隱約的雙眼皮??加上高聳的上眼眶骨,這是在台灣鰻常見的一種眼上凹陷的情形。

醫師的挑戰更大,除了精準的與病人討論需求,更要有穩紮穩打的實戰經驗,最後,當然要知道怎麼樣才是好看(相不相信,最後一個最難)
這個病人,在手術技術上,技巧最重於最後雙眼皮的形狀與眼摺厚度的預測!

 

未命名-14    
上圖:半年後的追蹤
可以看到,在全臉的修飾後(飽滿的額頭及夫妻宮),得到更年輕的結果。
上眼皮精準地呈現出對稱的雙眼皮,保留雙眸該有的眼神,創造出這個年齡應有的亮麗。
圖中可以看到,突出的上眼眶骨,原本有點“凸眼金魚”的外型,以及原本也深凹的下眼皮都一併補起來了,眼睛更顯young look!

當然,淚溝蘋果肌一併處理! 

  ⬆️⬆️⬆️上通知:大家一直擔心這樣的修復時間遙遙無期,請看這是一周回診(隨訪),微微泡腫,但不會是傳說中睜不開眼睛,黑青到不行的囧樣。😂

未命名-15    
上圖可以看到,脂肪應該均勻的分布在上眼皮的各個層面,除了增加存活,更能得到均勻不凹凸的結果。


http://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255902/
這是我在高醫的學長林才民博士的國際論文。

他同時也是MAFT gun((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槍))(脂肪槍)的發明者及專利擁有人。
借用他的精彩的論文,才得以完整說明這個手術的原理。
也感謝他對小弟的指導,並欽佩林博士能在這個領域的鑽研,並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應該知道你的問題在哪裡囉?
若是還不清楚,歡迎洽詢LINE@

賴慶鴻醫師在:
📩揚藝美學診所📩
地址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3號
診所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晚上7: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6:00
電話:07-2410101

Line@生活圈好友

https://eliteps.work/line客服

Google Map 導航

https://eliteps.work/MAP

揚藝 FB粉絲專
https://eliteps.work/FB

 

■ 術前術後相片為病患同意公開。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手術禁忌症】
■ 有感染疾病者,感冒或發燒當中,糖尿病控制不佳患者,凝血功能不良者
【手術術前需知】
■ 有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可能的副作用】
■ 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