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來,由於提眼肌手術的名字漸夯,掛著「提眼肌手術」招牌的廣告越來越多,但有些是假的。有些醫生只是割雙眼皮,卻跟客人說「我有幫妳處理提眼肌」......這樣的狀況,顯示大家還是不知道如何判斷提眼肌的問題。在門診有很多求助「提眼肌手術」,經過評估後,其實只要做雙眼皮手術即可。

另外,雙眼皮的手術,要求也越來越多,眼睛要變大、眼頭要開放式、眼頭眼尾要拉長、要無疤痕...。客人對手術結果的要求也是一樣的,無論兩側對稱度、眼皮有的要寬有的要窄、疤痕要小要少、甚至眼神要放大⋯⋯都要求到非常細緻,大家在手術前諮詢時都會詢問醫師這些問題。

雙眼皮的確是難度高的手術,也因為是兩側手術,有對側可以比較,再加上沒有人是兩側100%對稱的,所以在一些人眼裡,差一點點,就叫做手術失敗,對整形外科醫生是很大的挑戰。

針對今天的主題,在大家看過這麼多網路資訊之後,大家知道:

1. 提眼肌無力

2. 眼瞼下垂

各是是什麼嗎?

答案:這兩個事情有可能是一樣的。

🔼🔼🔼教大家簡單看一下:上面的照片,是一個提眼肌手術前的照片!照片中女生有雙眼皮,但是照片中一眼張不開(➡️眼),遮到眼球快要一半, ⬅️眼比較好一點,但好像也沒有很OK...

 以上就叫做:左眼眼瞼下垂(提眼肌無力)。

上面照片與"老化性"『眼皮下垂』不一樣,但可能與「提眼肌無力」同時出現! 

 🔼🔼🔼上面這張照片,就叫做「眼皮下垂」,也有人會說:「假性眼瞼下垂」。就是皮膚太鬆太多掉下來,蓋到眼睛,尤其老人家常見。

而「眼瞼下垂(提眼肌無力) 」,就是長得下面右邊👉眼睛🔽🔽🔽這樣...(可能因為雙眼皮手術失敗造成)。

無論是天生或是後天的提眼肌無力,之前的提眼肌矯正手術是否成功......這樣問題的診斷,可以交給醫師就好,讓專業的整形外科醫生做判斷。

再來:提眼肌的手術,一般都會搭配雙眼皮手術。

因為要眼睛能睜開,需要眼皮摺疊起來(跟窗簾一樣),雙眼皮要成功,提眼肌才能成功。

當提眼肌雙眼皮手術進行前,與醫生討論您喜歡的樣子,同時設計即可!

🔼🔼🔼目前男生越來越多有要求「一點內雙的大眼」的趨勢。  

🔼🔼🔼小時代裡的陳學冬,台灣男生也很喜歡的一個範例。(仔細看他是有雙眼皮的)

🔽🔽🔽而大多台灣的女生,眼睛眼神明亮之外,最希望有明顯的雙眼皮。

🔼🔼🔼很多女生,要求醫生做出一對寬寬的雙眼皮之後才後悔,認為自己看起來更沒精神。這樣的狀況也可以透過「重修雙眼皮合併提眼肌手術」治療,讓眼神得到矯治,減少「過寬」雙眼皮,造成無神的問題。 

🔼🔼🔼上面照片中的女生,其實是知名的健力國手,所以絕對不是肌無力患者,提眼肌的問題可能是獨立的,仍然有可能產生無力,需要單獨處理的!

筆者有不少治療經驗,即使重症肌無力的患者,都可以透過提眼肌手術改善睜眼不佳的狀況!

⬆️⬆️單眼的問題(大小眼),可以用雙眼皮手術矯治,但不需要修復提眼肌。

🔼🔼🔼兩個眼睛之間的大小,有時是眼皮的問題,這時就要用解決眼皮問題的方法!這位先生接受雙眼皮手術後,眼睛之間更加對稱有神!

🔼🔼🔼以上這三個案例,都是解決眼皮的問題之後,眼睛睜開的程度便增加,不需要提眼肌手術!

但並不是每個人做做雙眼皮,都可以有如此的成果。

而提眼肌無力的嚴重度,也不是自己判斷,事需要專科醫師的正確診斷,確定提眼肌無力的嚴重度之後,才能選擇正確的手術方式!

那提眼肌無力要怎麼診斷呢?

您可以轉台先看精彩文章:「提眼肌嚴重度如何診斷?」

http://justrobertlai.pixnet.net/blog/post/459570415

🔼🔼🔼這就是一個雙眼皮做完還是無神的案例。這就是筆者最常做的「雙眼皮提眼肌重修手術」:上圖的上面一張照片是病人做完雙眼皮,但還是覺得眼神渙散,做完雙眼皮沒有更好反而更糟。經過重修得到很明亮有神的結果!

🔼🔼🔼大小眼?睜不開眼?雙眼皮想要寬一點?沒問題!但不要忘記,👀神還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寬寬眼摺,但是眼睛卻打不開,那只能說是個GG的結果!

---------😆我是賴醫師派來的分隔線😁--------

賴慶鴻醫師在:
📩揚藝美學診所📩
地址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3號
診所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晚上7: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6:00
電話:07-2410101

Line@生活圈好友

https://eliteps.work/line客服

Google Map 導航

https://eliteps.work/MAP

揚藝 FB粉絲專
https://eliteps.work/FB

■ 術前術後相片為病患同意公開。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手術禁忌症】
■ 有感染疾病者,感冒或發燒當中,糖尿病控制不佳患者,凝血功能不良者
【手術術前需知】
■ 有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可能的副作用】
■ 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http://bit.ly/揚藝FB專頁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