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說02  
中臉老化(眼袋)的處理

前一集(趴兔)說過,大部分門診的人,雖說要處理的是眼袋,但也不要處理完後,還有嚴重黑眼圈或是淚溝,甚至是皺紋⋯⋯
但是,要求越多,就要做的越多,可能要動的手術也比較多。
成效好,但費用也比較高。

 

 

中間插個話⋯⋯

醫生最怕有一種很“蠕”的病人,儘管術前千萬交代,仔細解釋,但術後一點恢復期或是必然出現的問題(如疤痕),就輕易撂下一句:

『早知道不要開這刀!』
這其實對醫病都是很傷的一句話,某個程度也是病人不負責任的表現。
因為:
手術若是要進行,當然不是倉促決定,兩邊都有審慎考慮,依現在的工作流程,除非必要,我絕對不做『當天第一次諮詢,立刻開刀』的事。
即使在外地(目前有很多美加港澳及大陸地區)的病人,我們也都會透過書信或線上照片反覆審視來評估手術及需求。
現在手術前,都會有很詳實的醫師諮詢,以及衛教,才會在雙方同意下進行手術,術後也會有恢復期,這都是應該有共識的。

 

好的,開始下眼皮老化的討論囉

未命名-1  ▲上圖:傳統的眼袋手術

這就是傳統手術會出現的狀況

去掉眼袋,即使有除去皮膚,但仍然無法處理:黑眼圈,原先眼袋處的凹陷,淚溝瞼頰溝,下眼皮皺紋等等⋯⋯
是的,沒錯!這個處理很簡單快速,價錢低,但是得到的效果就有限。 

 

下眼皮老化的分級


既然大家狀況都不同,處理方式也應該不同,那我們就來分類我們在門診最常看見的幾種下眼袋的問題!

《第一第二程度的老化》

未命名-2  
20-30歲 / 皮膚有彈性 / 中度淚溝 / 黑眼圈 / 輕度眼袋
此外:稍可見臥蠶

 這樣的老化程度輕微,但年輕卻有嚴重的眼袋黑眼圈卻是這個世代最困擾的問題

皮膚雖夠緊緻,但是淚溝卻呈現深深的顏色,讓自己從20歲升級成30歲,問題看起來似乎不大,但真的非常擾人,總是要靠化妝遮瑕來掩飾。
處理的方式比較單純: 可以選擇內開去除眼袋,轉移脂肪或加上回推眼袋(囊膜修補),
但我個人覺得,眼袋內開加上自體脂肪的填補還是最佳方案,很多開完眼袋殘留的黑眼圈淚溝還是要靠補一點脂肪。

未命名-3  ▲上圖,這是眼袋內開,囊膜修補,自體脂肪填補黑眼圈淚溝蘋果肌的術前術後結果

下眼皮脂肪移植能為我們做什麼?!

未命名-2151  

▲上圖:這是自體脂肪的填補示意圖,當然利用MAFT GUN的功能,能將脂肪更細緻的平鋪在受區,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凹凸不平。

有關脂肪槍的連結如下(這是我高醫學長林才民博士的發明,現在已在世界各國大量使用在整形手術):

http://www.maft-gun.com/tw_web/home_content_1-2.html

 

有人會問:醫師,你幫我『拿眼袋脂肪』,又給我『補自體脂肪』是怎樣?
請注意,兩個脂肪的位置完全不同,圖示就是答案,這裏有很多醫師還是搞不清楚其中的玄機。

 《第二程度老化》

出現在30歲 / 皮膚彈性尚可 / 但有輕度瞼頰溝 / 及深度淚溝 / 黑眼圈也能見度很高 / 中度眼袋 / 中臉平坦

未命名-1 (2)  

▲上圖:不知道原來沒有眼袋可以讓人年輕十歲!煥然一新的結果(別懷疑,沒有修圖!)

這個案例,年紀稍長,但是大家可以看出淚溝與眼袋的問題都變得更嚴重了
此外,中臉稍微凹陷的結果,讓下眼皮老化的問題更加嚴重

這位美女接受內開眼袋,些許的眼袋脂肪淚溝回填,以及MAFT gun(精微自體脂肪移植)下眼皮中臉填補,效果極佳,回春程度驚人。

這也是眼袋內開,囊膜修補,自體脂肪MAFT填補黑眼圈淚溝蘋果肌的術前術後結果

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下巴長度增加,及臥蠶變明顯,臉變得更加秀氣。這也是整體美設計的細節。

  

《第三程度老化》

未命名-6  ▲上圖:很多熟齡男女的痛!!

大約是40-50歲 / 皮膚稍鬆弛的狀態出現 / 重度淚溝(壓力大族群特別嚴重) / 中度眼袋 / 中度瞼頰溝凹陷,加重老化的下眼袋問題 / 中臉平坦或凹陷,讓問題更加的嚴重

就算是收入不凡,事業有成,看到鏡中的自己搞成這副德性,都會捶心肝!

不只是被人說黃臉婆,歐吉桑⋯⋯這樣的尊容,看起來就不只50歲!

未命名-7  ▲上圖:此時眼袋外開是必要的,精準地把痕跡藏在睫毛附近,再去掉一點點多餘的贅皮,另外用脂肪鋪平,中臉提拉的技術,加上精微自體脂肪的功勞,完封中年的下眼皮老化!

 下面這也是類似的例子!

未命名-8  

 下面這是一個比較特殊的下眼袋老化情形

未命名-9    ▲這樣的老化大家都會診斷了

眼袋沒有很大,但是老化的結果,出現淚溝瞼頰溝,雖然也沒有很深的黑眼圈,但是卻有深深的皺紋,呈現線眼皮老化的鬆垮⋯⋯
這樣的情形,不管是什麼修補啊,回推啊,都沒有效,只會越開越糟!
•有人會說:打雷射做酸換膚除皺。但這樣不僅曠日費時,更有色素沈澱的危險。
最後,當然只有特殊的眼下拉皮手術可以處理這樣的問題!

 

《第四程度老化》

未命名-10  

大多50歲以上 / 合併皮膚鬆弛的問題 / 中重度淚溝瞼頰溝 / 中重度眼袋 / 中臉凹陷甚至下垂

未命名-11    ▲上圖,這是眼袋外開,中臉拉提,眼袋平鋪,肌肉懸吊的複雜作法,(沒有補脂肪)

我特意拉近距離讓大家看看疤痕,眼袋,淚溝的情形。
除了眼袋消失,大家可以發現疤痕不易察覺,並且有一個很緊實的下眼皮,只剩下一點淚溝的顏色(因為病人選擇不補脂)這是一個拉近的比較,可以仔細看,中臉的位置原本在左邊,是在淚溝下方,但右邊的照片,除了眼袋淚溝消失,中臉也提升了,蘋果肌出現,皮膚緊緻。

但我得說,這樣工序上一定較一般傳統下眼皮手術複雜,但是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

若您覺得太大費周章或多此一舉,可以回到文章前面,我說過的,用一般傳統的,簡單便宜的做法就好,但您也要接受簡單手術的缺點。

 

未命名-12  ▲上圖:更嚴重的老化下眼皮

這樣的下眼皮,手術也是得修掉皮膚。
但是我強調一下:修掉多少皮膚不是重點,重點是能夠讓下眼皮多緊實?這不是靠多修皮就可以達成,若只是切掉很多皮膚,最後只是增加眼皮外翻的危險!!
有本事的醫師,就可以多做點事,減少外翻的出現

未命名-13    ▲上圖:嚴重的中臉老化

大家可以看到,除了眼袋,中臉的老化非常嚴重,蘋果肌有如被切兩刀一般的凹陷!
此時,就不是單純的,經由下眼袋手術就可以矯正這樣嚴重的問題了!
但是大家依舊可以看到,透過外開及中臉拉提,MAFT補脂,我們還是可以創造非常不錯的中臉回春的結果!

  

⬆️⬆️⬆️上圖也是一個多年前開過眼袋及眼皮,幾年後眼袋就復發的狀況。「經眼袋傷口中臉拉皮」的手術,大幅改善中臉老化的問題!之前開過,結果又復發的眼袋,經過拉皮重整,當然也不見了  !👍👍

  

⬆️⬆️⬆️上圖這樣的眼袋雖然看似不嚴重,但是皮膚鬆弛造成淚溝及下垂的問題,已經無法用傳統開眼袋的方式來處理,這次藉由「經眼袋傷口中臉拉皮」矯正淚溝變形以及中臉下垂,再做皮膚除斑雷射,今年過年可以美美的過了!❤❤🐔🐔

 

 ⬆️⬆️⬆️經過「下眼袋手術傷口」,可以做的不再只是眼袋,而是拉皮手術,中臉徹底的回春!大家或許會覺得:這只是填補的效果!可以看看下圖!  

⬆️⬆️⬆️有沒有看到右邊斑點的提昇?原來黑斑在比較低的位置,右邊術後,斑跑到比較高的位置了!這就是這個手術「拉皮,中臉提升」的證據!😊😊

 

⬆️⬆️⬆️這個手術拉力強大,除了拉提下垂的組織,連臉上存在已久無法除去的靜態紋都可以消失!甚至讓自己原來的臥蠶(眼台)出現喔!

  

⬆️⬆️⬆️「經眼袋切口拉皮手術」的特點,就是可以做到強力的提昇,力量足以改變淚溝以及中臉的凹陷,以及拉提各種中臉老化的情形!👍👍👍透過這個手術,眼皮原本的色素沈澱情形也可以改善喔!

講了那麼多,是希望大家知道,每一種手術都是要適情適性的,絕非一種手術方式解決所有問題(特別是眼袋手術)
資訊流通的時代,您會受到很多行銷與廣告的影響。但奉勸您,對於手術或醫師處理的方式,不要太主觀,給點空間讓醫師可以仔細評估您的狀況。
既然要求更完美,就更需要讓醫師針對您的問題逐一解決,而不是命令醫師用一個簡單便宜的方法,術後又抱怨為何只有這樣的效果
現在我每天都可以看到,原本讓某非整形外科的醫師手術後,在網路求助我『重修』的人。但是一旦手術,便要等待恢復期告一個段落(通常半年)疤痕才會變得比較軟,手術也比較好修復。喜歡貪圖便宜、簡單行事的病人比比皆是。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再對手術存有這樣的想法了。
 
 
 

---------😆我是賴醫師派來的分隔線😁--------

🔽🔽🔽找到賴醫師:

這是賴慶鴻醫師的LINE諮詢專線

http://goo.gl/KmKFtZ

 

專屬ID: @dr.lai.taiwan

 

麻煩加入賴慶鴻醫師的粉專哦

賴慶鴻整形外科醫師

 

https://m.facebook.com/drlai7/


 

賴慶鴻 醫師現在在揚藝美學診所當院長喔:
👉揚藝美學診所
地址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3號
診所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晚上7: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6點
電話:07-2410101
 
Google Map 導航
 
Line@生活圈好友
 
揚藝 FB粉絲專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