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1  

下巴手術在削骨或正顎手術中,一直是一個『小老弟』。因為看起來這個手術是一個最後的修飾,也是似乎較『簡單』的一個手術。但我一直覺得,手術有沒有學問只是有沒有人去深究它而以。縱使下巴手術是一個『touch up』的手術,我一直都覺得能讓下巴完滿地成為一個手術『畫龍點睛』的步驟,它是有很多細節的。

 

1104-2  

上圖(診所實例):沒錯,這位美女不只做一件事來改變她自己,但是下巴的線條絕對重要,除了修正下巴方正的線條,變得柔和有女人味,整個臉的比例也因此改變(三庭五眼的比例達成了,甚至我增加了一點長度,讓他更接近Angelababy1:1:(1.2-1.3))完美比例,這就是下巴手術『touch up』的威力。

 

1104-3  

上圖(非診所實例):就是這個圖!分析Angelababy到底哪裡吸引妳?不外乎是精緻的五官,以及比例小巧的臉型,而臉型的成就要訣就是三等份的上中下庭,但是我會偷偷多一點下巴的比例,這樣就更吸引人!

1104-4  

上圖(診所實例):剛才照片裡的美女,我們再從側面來看,下巴的前移不只改變臉部上下的權重,更巧妙的讓下唇的閉合方式改變,病人不用再用力使用下頷肌來上提下唇,此時下巴的線條就可以達到重塑。

  我常看到很多其他醫師做的墊下巴手術,下巴肌肉在手術後無法正常動作,造成一些外觀的問題,其實這些是可以避免的。

1104-5  

昨天又重看了一次Walter Mitty,劇中的攝影大師Sean Penn越老越帥真是不公平。但看看他的中切下巴,我是想分析一下這到底是怎回事給大家知道一下。人的身上有很多肌肉在臉造成的紋路,尤其在臉上是特色時,搞不好可以賣錢的!

1104-6  

上圖:泥可拉是凱子。您看看!要是沒有這皺眉紋,哪來美金兩千萬片酬?  ⋯⋯離題了⋯⋯

1104-7  上圖:下頷肌(mentalis)。

顏面表情肌肉大多是從骨頭連到臉部皮膚上的,這樣當肌肉收縮時才可以看到皮膚的動作,表情的改變,剛剛尼可拉斯凱子的皺眉紋也是這樣來的。而當一個短下巴的人,下唇及所有下唇周圍的組織都會比較處於下位,於是有時下唇閉不起來,這是我們常看到的短下巴的人臉上的表情。就像這樣⋯⋯

1104-8  上圖:這樣的下半臉其實很不好看說。但是做下巴真的可以改善嗎?

1104-9  

上圖:另外下巴真的比較短,加上又是個國字臉,這樣要如何改善?當然什麼肉毒晶亮瓷都試過了,再來可以做什麼?當然我們會在門診看到最多的就是這樣的狀況了!

1104-10  

上圖(診所實例):是另一個典型的短下巴,下唇會自動用力往上閉合,於是就會在下巴出現一塊凸起的肌肉收縮(就是下頷肌mentalis!!)。當正確地進行墊下巴手術,假體發揮了向外把肌肉頂高的力量,讓下巴的曲線近於完美。

1104-11  

 

上圖:這是張墊下巴示意圖,我們的假體2.正確的位置都要在肌肉(1)及神經(4)之下,不瞭解也沒關係,但是簡單說,下巴的位置通常都要夠下面,不能往上跑。

1104-12  

上圖(診所實例);短下巴。這樣的人,就是一不注意走在路上,下巴就會打開那一種⋯⋯

 明明咬合是正常的,但是嘴形卻因下巴無法完美閉合。一樣經過下巴形狀的雕塑,達到美觀的下巴塑形。

1104-13  

上圖(實例):這也是我們的主題之一,就是搭配削骨手術,重塑完美的下半臉,原本的線條似乎沒有沒有什麼不好,但經過上下削及下巴骨前移手術後就可以看到一個美女真正的線條。

這是下巴的上集,謝謝收看!

 

 

賴慶鴻醫師在:
📩揚藝美學診所📩
地址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3號
診所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晚上7: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6:00
電話:07-2410101

Line@生活圈好友

https://eliteps.work/line客服

Google Map 導航

https://eliteps.work/MAP

揚藝 FB粉絲專
https://eliteps.work/FB

■ 術前術後相片為病患同意公開。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手術禁忌症】
■ 有感染疾病者,感冒或發燒當中,糖尿病控制不佳患者,凝血功能不良者
【手術術前需知】
■ 有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可能的副作用】
■ 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