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袋相傳_小圖  眼袋! 「袋」不走的煩惱!!
談『眼袋手術』、『下眼皮手術』、

 

 

『淚溝或黑眼圈消除手術』!

 

在整形手術日益普及的情況下,讓大家找到了管道可以解決一些臉上的缺點,只是,當客人訴說自己的缺點時,會用一些特定詞語。
在下眼皮的幾個大家不喜歡的特徵裡,有幾個比較有名的,例如:眼袋、淚溝、黑眼圈…等等,既然這樣,我們先來講講人體表面地理→先看下圖

 

袋袋相傳01  
上圖: 臥蠶、眼袋、及淚溝(黑眼圈也就是這裡),由上到下的相關位置。(不好意思嚇嚇大家)

 

 

 

 

 

大家應該覺得…這還用解釋嗎?!!『眼袋就眼袋啊…不是嗎?!』

 

相信我,要的!

 

我很常遇到走進診間的諮詢客,指著自己的臥蠶說是眼袋的!!!

 


這下若是照客人意願開眼袋,會使臥蠶更深,若除去臥蠶,客人可能更不滿意(可以看看我的臥蠶手術文章)

 

千萬別以為下眼袋諮詢可以很隨意,光是這一步,說到清楚明白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很多人其實是不大清楚的!

 

但我也相信,大部分的人還是知道自己問題在哪:太凸出的眼袋,稍微鬆弛的皮膚及皺紋,不知道是底下血管、過敏還是黑色素沉澱造成的咒怨型黑眼圈…大部分的人都忍受自己的樣子很久了,無論是在早晨起床的鏡子裡每天都會看到的,還是連手機的美肌效果都去不掉的缺點。

 


大家應該都不會輕易放過自己下眼皮的缺點,因為上眼皮無力看起來疲倦,但下眼皮缺點看起來會讓人更沒精神,加上會很容易有『老態』(打三個星號***!!),這可犯了很多女生的大忌啊!!!

 

 

先說說眼袋這東西好了,徐典雄醫師的演講上說眼袋是可能“袋袋相傳”的,這很有趣,意思是說,年輕女生(20歲左右)也可能有媽媽遺傳的眼袋的!

 

以後若看到一個20來歲的美眉來門診要處理眼袋,各位們看到不用太驚訝

 

要是處理得宜,媽媽很快就會找上門啦!!

 

 

 袋袋相傳02

 

上圖的內容:這。並。不。是。我。的。意。思。   

 

(這是美編的意思)( ̄▽ ̄)

 

 

 

通常現在談下眼皮手術,眼袋與淚溝建議同時處理。

 

單純處理眼袋當然可以,特別是當淚溝不嚴重,黑眼圈顏色不深的狀況下,拿掉眼袋就可以達陣了! 

 

但早期這樣手術下來總是會遇到手術完之後,客人過沒多久開始抱怨淚溝的狀況,儘管術前都有充分解釋過之後可能出現的狀況,這樣的抱怨還是很難避免。

 

但美容手術與其他所有的商品一樣,一分錢一分貨,越複雜的處理,當然需要越多的手術技巧,越長的手術時間,也合併更多不確定的狀況與風險

 


(當然,下眼袋手術與其他手術都一樣會面臨這樣的問題)

 

既然這樣,淚溝怎麼辦?到底可不可以同時解決?

 

(先不要管貴多少錢....=. =)

 

答案當然是……

 

 

 

 

 

可以!!!但是要依眼袋及淚溝嚴重狀況、還有你的預算而定。

 

1. 若是只有淚溝但是眼袋不嚴重,還是已經做過手術,有殘餘的淚溝或較凹陷處,是可以用任何一種填充注射來填補的:

 

        玻尿酸、膠原蛋白、晶亮瓷或3-D左旋聚乳酸(也叫童顏針、長肉針是吧?!= =")

 

哪個最有效?當然是每個人的狀況、嚴重度、需治療的範圍及黑眼圈顏色或凹陷深度來決定。

 

若是要用自己的脂肪(自體脂肪填補手術)來填補也沒問題,只是需要稍微複雜一點的準備過程,但其實很值得的(聯結再述)。

 

2. 若是有半大不小的眼袋,但是也不喜歡淚溝太明顯,皮膚沒有很鬆的情況下,我建議可以內開眼袋,(以及/或)選擇利用眼袋脂肪移位到淚溝做局部填補(下兩圖是解說與實例),但因為眼袋較小,脂肪較少,要先預告客人的結果(有可能不能填到完全平整)。

 

3. 若是有較大的眼袋(整個一大坨),我會建議內或外開(外開就是切皮,可以修掉一點多餘的皮膚,改善鬆弛以及下眼皮皺紋的問題),並同時做脂肪轉移到淚溝的手術,方法如下:

袋袋相傳03  
上圖: 眼袋脂肪轉移解析圖

 

           Q: 為何是要有「比較大的眼袋」,我才比較有把握「填滿」淚溝? 

 


A: 因為這樣轉移的脂肪量才夠,才不會做完像是"沒有填"或是"不夠填",

 

導致一段時間後,脂肪可能被部分吸收,淚溝就又跑出來了!

 

當然即使這樣,還是可以事後再用別處的脂肪來補,像1.當中說的一樣,

 

可以當作不滿意後的補救措施。

 

 

 

4. 若是有眼袋合併較鬆的皮膚,我會建議外開式手術,這樣可以修掉適當量的皮膚,讓眼袋取出後的皮膚不至於太皺太鬆弛,如下圖。

 

 袋袋相傳04  

上圖: 利用外開手術,除去多餘鬆弛的皮膚,用脂肪轉移填補鼻側的淚溝,同時建議處理從淚溝往外延伸的瞼頰溝(利用脂肪填補,也可同時填補蘋果肌),才能真的達到滿分的效果。可以看見一段時間的追蹤後,下眼皮疤痕相當不清楚,而且脂肪因吸收而消失的情形也不明顯。

 

   

 

 

 

此時若是比較凹陷的淚溝,合併瞼頰溝(上圖),還可以有幾個做法來改善:

 

1. 適當取眼袋及皮膚之後,做自體脂肪臉部移植於手術可能凹陷處(上圖),可以改變的程度及部位會比較大,滿意度也較高(但是醫師的心中都會有點抗拒,怎麼說呢?其實醫師都會在心中要求要用一個手術方式解決客人的所有問題,但是事實上老化是牽涉到很多結構同時改變的,只是增加皮膚的提升及緊緻,有時還是不夠的,需要同時讓“消風”的組織變得飽滿,才能真的修正成一個年輕的容貌。

 

2.而利用下眼皮外開的開口,可以做很多事,對於不同的需要,我可能會加做:

 

a. 側韌帶緊緻手術:將下眼皮處的匝肌或韌帶拉緊,固定到外側眼眶內側的骨膜或韌帶,這個手術的目的是為了讓結構上鬆弛又脆弱的下眼皮變得較緊,避免下眼皮術後會有外翻的可能,或者可矯正原本就有的下眼皮鬆弛狀況,作法多樣,可以適用在上眼皮同時施作的情況,也可以經由簡易的縫法(像縫雙眼皮的方法一樣,不留痕跡)來完成。同時可以讓下眼皮的皺紋稍減。

 

 

 

何時可做: 側韌帶緊緻手術?

 

(要評估下眼皮鬆緊的程度,我會捏捏下眼皮,拉出來,突然放開,看皮膚回彈的速度,若超過3秒,就表示是很有可能在術後出現眼皮外翻的狀況。因為皮太鬆了!)
其實我個人認為者只是個參考,當然遇到「超過三秒」的狀況我們一定不敢大意,但也不是低於三秒,我就認為沒問題可以完全放心,臨床上多的是年輕眼皮接受下眼袋手術,最後還是造成眼皮外翻的案例。

 

袋袋相傳05

上圖: Snap test的圖示。這真的是超鬆的!

 

 

 

 

 

但即使如此,只要臨床經驗夠多,還是都可以藉由手術方式的調整來預防或者修正,減少下眼皮外翻的併發症!!!

 

  
一般隨著年紀,眼皮的結構多會比較鬆弛。若是像上圖右這樣的病患,又想要接受下眼袋的手術,那就必須同時進行下眼皮結構的強化(側韌帶緊縮手術),或是增加整個中臉的支撐,如此才能有效避免眼皮外翻的併發症!怎麼做呢?! 下面這個方法是現在很常做......

 

b.中臉提升(由下眼袋皮膚切口進行)(大陸人講“提升”, 我們是說“拉皮或拉提”):這個手術是從下眼袋切口進入後,進到比較深層的組織,整片組織(下圖)底下都分離,再將下垂的中臉部分做一個程度的提升與固定,方向就是沿著嘴角往外眼角的方向提拉,目的是把蘋果肌、法令紋…這整個下垂的區塊往上拉起,做出年輕的效果

 

袋袋相傳06  

上圖: 當然這只是示意圖。

 


很多人不大喜歡看到太血腥的照片,所以中間用黑白圖。圖中是要告訴大家,從眼瞼下面這個切口進去,可以把鬆弛的皮膚及組織一把往上盡量拉起來,

 

這個做法我除了拉緊鬆弛的皮膚之外,也可以提起蘋果肌。

 

但我也必須老實說,小切口沒辦法真的拉到太多法令紋或是木偶紋,真正的中臉拉皮我才真的可以把這些缺點一網打盡。

 


(有個東西叫做Ogee line,在中臉年輕化的效果裡,這個詞兒很常被使用)。

 

但是,咳…我又要說,光是用這個方法就把中臉拉提一言蔽之,不是我托大,就是太無知了。目前敘述的這個方法只能稍稍改善下垂的中臉線條,要能全面改善做出拉皮的效果,還是需要傳統拉皮。但經由這個切口,完成部分中臉年輕化還是有它的價值的。

 

有一個姚碧春醫師主打的手術我也做,就是->
囊膜修補手術(capsulopalpebralfasciacrepair,CPF repair)
這對很多醫師也是一個未知的禁區,原因是囊膜這兩個字寫的簡單,但很多醫師連找都找不到,在整形外科醫師間的討論常被提及,但手術便是如此,畏而不前,久了這個地區就是雷池,難以跨越。

 

    不是我又在自吹自擂,這個手術很多醫師都視為畏途,但經過適當評估,手術的成果不是只是拿掉眼袋的手術可以比擬的,這個手術我想也是要特開專題讓有興趣的人來看看,畢竟未經過評估及溝通,我是不會推薦每個人都接受這個手術的,除非您可以知道這個手術的價值所在,以及充分了解適合手術的原因,否則在網路一些無知的謾罵,造成手術及醫師的汙名化,不論對病患或是醫師都得不償失啊!!!

 

          (文中提及的其他醫師都曾是老師級的整形高手,大家也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他們的資料,開玩笑的內容就請各位別太嚴肅喇!)

 


 

 

 

Robert_英文簽名S    

 

 

 

★★我的專業☆☆/★★眼皮手術術後須知☆☆


賴慶鴻醫師在:
📩揚藝美學診所📩
地址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3號
診所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晚上7: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6:00
電話:07-2410101

Line@生活圈好友

https://eliteps.work/line客服

Google Map 導航

https://eliteps.work/MAP

揚藝 FB粉絲專
https://eliteps.work/FB

■ 術前術後相片為病患同意公開。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手術禁忌症】
■ 有感染疾病者,感冒或發燒當中,糖尿病控制不佳患者,凝血功能不良者
【手術術前需知】
■ 有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可能的副作用】
■ 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醫美 整型 外科 診所 雙眼皮 手術 訂書針 韓式隆鼻 鼻尖塑形 賴慶鴻醫師門診表 賴慶鴻醫師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