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眼皮手術術後須知_小圖眼皮手術。術後須知。懶人包

(大部份的眼皮手術都通用喔!!!)

 

 

 

1. 按時服藥:(只有5,乖乖吃藥喔!)

是低!!  眼睛很少感染,但有吃有保庇,消腫也較快。

 

2眼皮術後藥物圖  
 註:依藥廠牌不同,藥品外觀會有差異。

 

 

 

2. 術後傷口可以”碰到水 --->(只要不是去潛水、游泳、或是整個頭栽到水裡就好)

擦藥膏可讓傷口癒合快速,要時時保持傷口有少量藥膏喔

(太多油性藥膏在眼皮上,遇到體溫,就會液化「葛」到眼睛,看東西會糊糊的)!
 
3洗臉 

 

可以用水洗臉的!沾到一點水沒關係!!
圖摘自
http://tw.images.search.yahoo.com/images

 

 

 

3. 術後48-72小時“拼命冰敷”:例如星期五開刀,那麼星期六、日就拼命冰敷!

何謂“拼命”呢?

一天6-10次或更多次都沒有關係,用我們附贈的冰袋,每次敷5-10鐘即可。

術後第三天開始“溫敷”,每天也是6-10次,但是用手感覺敷袋燙,但是可忍受的溫度即可。

千萬不要太燙,眼周皮膚較薄,記得要避免燙傷啊!!!
4冰敷袋  

 

 

 

4. 避免刺激性食物:鹽酥雞、加辣、拼酒、太多咖啡、茶類等等,還有!!!千萬不要抽菸(二手煙也一樣)→我最在意這個!!!
 5禁止食物  

 

 

 

 5. 不要搓(不是戳)揉眼睛:

眼睛乾可以用我們附贈的人工淚液保養一下。在眼瞼下垂手術後,若是眼睛不能完全緊閉是正常的,一般一兩周就可以慢慢開始閉合。

在這之前,睡覺時要是怕翻白眼嚇到枕邊人(誤~),可用眼藥膏或簡單用膠帶貼眼皮幫助閉合

(可以在床上貼,這樣就會看不到路以致於走不回臥室床上=.=)

 

 6人工淚液  
/ www2.edah.org.tw

 

註:依藥廠牌不同,藥品外觀會有差異。

 

 

 

 

 

6.  可用無菌棉棒擦藥膏、清眼頭眼角的分泌物

(我們會提供給您,但數量有限,請不要通通拿來挖鼻孔跟耳屎XD)

 

7棉棒    
/ 佑合企業

 

 

 

7.  不要激烈運動,或太過用力(包括搬重物),避免傷口出現血腫

(尤其是便不要跟大便挑戰,請不要跟肛門『過不去』)

 

8錦英診所
 (/ 錦英診所): 這實在是太經典了! 推!!!

 

 

 

8. 頭高於心臟可助血液回流,加速消腫

(建議不要做高難度的倒立、瑜珈之類的運動)

睡覺時可以把頭部稍微墊高。
  

 

9. 我們提供的『冰火兩用包』,使用方法會附在我們的“小確幸術後調理包”裡>

要熱敷時,可將水先煮開,放個至少半小時後再將『冰火兩用包』放入熱水中,約5-10分鐘即可撈起來熱敷,

 

但仍要用手測試溫度喔!

冰敷時則可將『冰火兩用包』置於冰箱冷凍庫冷凍後取出,包覆濕毛巾或是隔著溼紗布使用,也不要敷太久,皮膚過冷過熱時間太久都不好,間歇使用就好。

 

 

 

        ※千萬不要把冰火兩用包拿去煮沸阿!!

 

 

 

 

 

10.  眼睛的膠帶貼法(此法是針對眼瞼下垂矯正手術後):

 

 10簡報_眼睛的膠帶貼法  

 

 

 

11.  藥膏:紅黴素『眼藥膏』,它也是可以擦在眼皮縫合傷口的藥膏,請不用擔心。

 

 a.人工淚液:
可在白天的時候眼睛乾使用,若是休息或睡前可用紅黴素眼藥膏,但若用藥膏短時間內視線會模糊。

建議開車或者還沒去上廁所前先不要用紅黴素『眼藥膏』!!!否則會找不到路回家或回床上XD

 

 b.眼藥水:眼袋內開者會加贈眼藥水一瓶,一天四次(或者覺得乾了就用吧),睡前再搭配眼藥膏一起使用效果佳。        

 

        11紅黴素  沒有錯,擦傷口也是這管~~~

 

/ 林新醫院

註:依藥廠牌不同,藥品外觀會有差異。

12 除疤軟膏:建議割式雙眼皮開眼頭的客人拆線後隔天可以開始使用,除疤品牌眾多,可選擇含有矽膠(silicone)成分的除疤軟膏,早晚各塗一次,至少塗滿一個月,不急著上妝的美眉可使用兩個月,還要做好防曬喔!

12除疤軟膏  

Robert_英文簽名S    

 

★★我的專業☆☆/★老化眼皮年輕化手術(Aging Blepharoplasty)☆☆

 

 

 

 

 

 

 

 

 

 

 

 

 

 

 


 醫美 整型 外科 診所 雙眼皮 手術 訂書針 韓式隆鼻 鼻尖塑形 賴慶鴻醫師門診表 賴慶鴻醫師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