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眼皮年輕化手術_小圖年輕化????→做眼皮就做眼皮不是嗎??!!


覺得這個名稱怪怪的嗎
?是成形?還是要矯正?還是調整?....???

  
還是像媽媽們開口說「做"釘筍"!」這麼簡單?

其實這是......

<<<<<暨眼瞼下垂矯正手術之後,宇宙中最需要精緻「手路」的眼皮手術啊啊啊!!!!!!>>>>>

 在網路上講完一大堆眼睛手術的細節,也不知道我的格友們看不看,倒是一堆醫師朋友在我演講空檔,特別跑來『指教』,我會說指教是因為,通常是一些

『需要嗎?有必要嗎?太複雜了吧?!』之類的問話…

 

聽得懂的資深老塞(老師傅)倒是告訴我:『這些都是“商業機密”啊~~~要學的話應該是要繳錢給你,不要在會議中把絕招都倒出來…….巴拉巴拉......』,

 

這倒是告誡了我,原來自己之前的所學及幾年來經驗都是『商。業。機。密』!!!
  

 

 

在這篇我要講

 

~~~~老化眼皮年輕化手術~~~~

 

(還是要繼續提供『商業機密』XD)

 

我喜歡單獨討論老化性雙眼皮,但不喜歡非得把『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眉毛下垂』『眼瞼下垂矯正手術』一起拿來討論,一來怕讀者混淆,二來是因為來找我的客人,50%以上只需要處理眼皮的問題就好(老化沒有很嚴重),當然我還是會解釋「之後」(我沒有說會在幾年以後XD)---再次做前額拉皮的必要性,更會在矯正老化性雙眼皮之前,評估眼瞼下垂等其他問題,以期一併處理

 

(這我一定會幫各位診斷、提醒)

 

但是,很多人光是處理老化性眼皮就可以有很大的改變!

 

上半臉的老化,是一個不斷進行的過程,整個前額與眼皮都是,但是比起西方人,我們的額頭與眼窩不像外國人那般深邃,我們可以在鏡子前模擬一下眉眼間距離與雙眼皮的關係,有時確實與年齡不一定相關,意思就是說--------年輕,不一定前額老化程度就比較不嚴重

 JUDE-LAW-AND-ANDY-LAW
圖/網路 

 

所以,還是有少數三十來歲的人,就已經適合用內視鏡調整前額(拉皮),來改善皺眉肌太強,以及前額皮膚下滑合併眉毛過低導致眼皮太重的情形。(但這畢竟是少數,而且我還要說服一個三十來歲本來要做眼皮手術,變成接受前額拉皮手術,真的很累~~~

 

但是,放心~~~我還是會盡力解釋,基於『醫德』的關係…您說是吧!

 

好,深呼吸,回到老化性雙眼皮成形手術,其實我也要藉此手術,宣揚一下3D眼皮成形”的概念,一個簡單睜眼的動作(BLINK),蘊含多少精細的元素??

 

很多人有疑惑,怎只有賴醫師要“起底”眼皮的手術,其他醫師都講得越簡單越好,也希望做的越簡單越好,但是這樣,並不代表做完眼皮手術後的問題就少。

 

另外,我也說過了,很多人(資深老塞)視這些"步數"為『商業機密』,又不能申請專利,當然不會想講太多,但是這些資訊事關眼皮手術成敗,提出來與大家討論分享也不是壞事。

商業機密  

圖/網路

 HTC/SAMSUNG/SONY/APPLE每天告來告去為的不就是這些所謂的『商業機密』?但是醫學不大一樣)

 

 

 

此外,我也想藉分享,讓所有的人都知道一個好的雙眼皮手術的價值,與一個好的醫師價值,換句話說,當一個醫師對手術可以掌握的更多時,就好比擁有很多專利。這樣,醫師可以和同行分享經驗及成果,同時也能讓消費者得到更滿意更永久的術後成效。

 


 

 

~~~~3D老化眼皮年輕化手術~~~~

 

必要具備的條件如下....開始!

 

1. 眼皮切口的設計:最基本的功夫要先稍微除去前額下墜的程度,再來找到適當的眼褶高度(fold height),參考的方式很多,但是這通常是我與我的客人在鏡子前一起達成的共識。

 老化眼皮年輕化手術_1  

(上圖)這是右眼的設計圖

 

我會在您眼皮上畫出這個圖,但是,到這裡看起來都只是2D的計畫。

 

客人都是以“坐姿”完成,因為躺著或斜坐,前額皮膚下墜的程度就不容易判斷,所以若是你的醫師手術前沒有這個動作,對您眼皮「潛在問題」的評估,就可能會不夠徹底。

 

我要強調,要切掉一塊有彈性的眼皮的相關術前評估,是要很仔細小心的,等您躺下來再去測量,往往不夠仔細也容易有誤差,再有經驗的醫師都一樣。

 

2. 施打麻醉藥劑:打麻藥也要提???是的!!打麻藥的方式會影響

a. 手術的精緻度

b. 出血量的控制

c. 止痛的深度(術中是否要不停地補麻藥?越補越腫?)

d. 血腫出現的機會(醫師最討厭遇到的狀況之一,尤其是提眼肌肉內血腫),甚至是…有高血壓的病人在舒適的麻醉下可以有更完美的手術結果。

當然有些"小偏方"可以在手術局部麻醉階段做到幾乎堪稱“無痛”的境界,是我的小技巧,就不在此多加贅述了~~~哈哈

 

3. 眼皮皮膚後的3D世界:所有的手術都一樣,組織需要層層辨識,層層處理,在老化性眼皮手術中,由於客層(年齡)的關係,我的客人皮膚有的很厚,有的非常薄,有的開過兩三次,有的還打過一些怪東西(矽膠小針美容、人造脂肪?膠原、長效玻尿酸等等)....其他我放在重修雙眼皮再說。

a. 前面先講客人的各種狀況,因為我通常不會一口氣切太多皮下組織,我們會先看到的是眼輪匝肌,這個肌肉就像貓熊的眼輪般cover住整個眼眶的淺層,它的保留十分重要,是要讓眼皮割完,形狀看起來年輕的重要元素之一。若先保留完整的眼輪匝肌,後面絕對不會後悔。

熊貓眼合成  
上圖 From http://video.libertytimes.com.tw
下圖 FROM http://www.studyblue.com

 

b. 提眼肌腱膜前脂肪層(或稱眶膜前脂肪)一樣盡量保留,過了這層就可以看到提眼肌腱膜及眶隔脂肪團,我也建議先不要見獵心喜,看到它跳出來就手癢想喀擦~剪掉它!

 

此時,一個3D的眼皮構造就出現了,可以先讓客人做睜眼動作,一般來說,此時因為皮膚切開,眼輪匝肌(下皮瓣部分)分離,客人睜眼程度比未手術的那眼來得大

 

 老化眼皮3D示意圖    

上圖:為何說是3D?因為提眼肌的收縮方向,是向斜上、後且內外張開的,不只是單純往上方提起眼皮而已,而且皮膚、瞼板、提眼肌的硬度及彈性都不同,當同時要做出雙眼皮時,能用縫合技巧仔細的組合不同組織,並且要在動態及靜態下都呈現完美,絕對不是像有些醫師說:『釘個三四針“固定”』就可以有很漂亮的結果的。

 瞼板

上圖:本來垂鬆的眼皮修瞼掉後的樣子,②③即是我們皮膚切開後的三個主要解剖構造:

    ①就是眼褶的皮膚及肌肉組織,也就是最後我們看到的眼褶。我們①與瞼板連接,而①的恢復速度攸關恢復期腫脹的時間。

    ②拿太多太少,內外處理的量、縫合皮膚的方法會影響術後看起來是否像一個“YOUNG LOOK”。在此處要避免凹陷、三層眼皮及疤痕孿縮造成後續眼皮的變形,

    ③是提瞼力量的來源,神的領地(眼神調整的聖地)

當①②③三位一體時,睜眼除了要看到一個美麗的弧形動線之外,眼頭眼尾的形狀都要能一致達到雙眼盡量對稱的境界,這期間,每個縫合都要讓客人不停的睜眼閉眼,check眼褶弧線、睫毛角度、眼頭眼尾皮膚鬆緊…等等,我至少反覆會check十項東西(有聽過我的演講就會知道),若是任何一個點不滿意,我會再鬆開縫合線,調整眼皮組織及褶痕線條到最佳結果。

最後,我才會縫合眼皮,結束手術。

(人客啊~要有耐心啊~~)

 

 

 

 

       

 

 

Robert_中文簽名S  

 

★整外輕鬆讀☆☆★複製美 VS. 獨特美...你的選擇是?☆☆

醫美 整型 外科 診所 雙眼皮 手術 訂書針 韓式隆鼻 鼻尖塑形 賴慶鴻醫師門診表 賴慶鴻醫師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