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0  

🔼🔼🔼上圖(院內實例):經過UT提眼肌、雙眼皮重新定位、及V-shape開眼頭手術的調校,神情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利用小切口提眼肌手術,一樣可以達成很棒的眼形改變!

 🔼🔼🔼眼形改變不再是夢想!連下垂的眼形也可以提昇,加上開眼頭手術畫龍點睛,一切從「頭」改變!

🔼🔼🔼眼神轉變成楚楚可憐的水汪汪大眼,UT提眼肌加上V shape泥痕開眼頭手術,比起術前充滿殺氣的感覺,差別好大!

 

  🔼🔼🔼若不希望一個不對稱的寬眼摺,眼神的改變,加上保守自然的眼皮眼形,筆者也辦得到喔!❤❤  

⬆️⬆️重修雙眼皮是很多醫師不願意去做的,但由於縫雙眼皮的盛行,加上有些人真的不適合,但醫生還是做了,雙眼皮沒有幾個月就鬆脫,最後得到這樣的結果(上方術前照)。加上提眼肌無力,這樣的狀況要重修,總是給醫生病人很大的挑戰!下方是重修後4個月追蹤!

  

🔼🔼🔼雙眼皮提眼肌手術是純手工,與是不是有先進儀器沒有關係,而與醫生的技術穩定度有關。能夠得到好的成效,需要時間淬煉,以及高難度的學習曲線。上圖:合併「匿痕V shape 開眼頭」,「3D割式雙眼皮提眼肌手術」,病患術後一年回診。從她發亮有神的雙眼,大家可以輕易看出手術的成效!

  眼睑下垂矯正手術

眼瞼下垂矯正手術_icon你知道你有眼瞼下垂嗎??

眼瞼下垂矯正手術_加菲貓  
(加菲貓:我是代表嗎?這是我的特色耶~)
眼瞼下垂?就是指自己愛睡的樣子嗎?

一天下來,你是否有察覺…眼睛的疲勞讓自己在照相時,自己有一雙無神的雙眼?

Asian-eyelid-surgery-after-535906-522031  

上圖: 門診可以常看到這樣的眼睛,多年前開過超高褶雙眼皮,幾年後慢慢看起來像眼瞼下垂,很有可能是前一位醫師手術時破壞了提眼肌。

 

我發覺很多客人在找我時,自己總有說不上來的眼神倦怠感,而在經過我的手術之後得到改善眼神的效果,說真的,沒有甚麼太神奇的事發生,只是醫師能在手術前找到真正的問題,對症下藥而已。


沒有經驗或足夠知識的醫師,在雙眼皮手術中,急著要幫客人完成手術,而忽略了細節,這是很可惜,也很糟糕的一件事,尤其是現在亂七八糟的醫美醫師都號稱自己是達人,資訊又紊亂,只是求個雙眼皮,卻極有可能落得被人”練刀”的下場。。。。。

((((新聞:〈獨家〉參加整型團 語言不通!雙眼皮變加菲貓    http://news.tvbs.com.tw/entry/452275))))

 

眼瞼下垂在這幾年的執業中,我發覺有增多的趨勢,這個趨勢,有點跟婦產科一樣。

婦產科醫師說:也不知道現在怎麼那麼多人生不出小孩,以前避孕都來不及?!

或許是生活壓力、飲食安全等等問題導致的吧?!

 

但是,眼瞼下垂造成的原因是甚麼呢,是不是也跟時下的環境改變有關??

是隱形眼鏡長時間的配戴?
眼皮長期過度彩妝或黏貼雙眼皮貼? (有連結)
老化?
其他眼疾造成?


還是因為像我一樣的整形醫師,越來越多想做雙眼皮的客人來求診,但是受廣告行銷的影響,只想做★★釘縫式雙眼皮(請點)☆☆ 

 

而這個尋求雙眼皮手術的族群,本來很多就有所謂的先天性眼瞼下垂的問題,只是很多醫師都沒有發現?
我發現,確實很多縫完雙眼皮的人(我的和別的醫師做的都有),過一陣子還是跑來找我,說他的眼睛有了雙眼皮,但是看起來竟然比以前還沒有精神?!?!?!?

照片 2    

上圖: 客人堅持用縫式雙眼皮,但本左眼即有稍微眼瞼下垂,雖然客人因為得到很大變化而滿意,我還是會覺得不滿意。最佳做法當然要同時調整左眼的提眼肌到雙側黑瞳(也就是眼皮睜開程度)相同。

 

 

到底原因為何???  

我還沒有辦法在此時給台灣人這族群一個答案,,但是國外已經有醫師統計報告,認為前三名後天形成的眼瞼下垂原因是:
1. 自然老化造成
2. 長期配戴隱形眼鏡(contacts)
3. 其他眼疾:如白內障術後
當然,我覺得不一定完全代表台灣人的狀況,但是前兩名確實是在我門診天天看到的。

eyes  

上圖由上而下: 老化性眼瞼下垂,眼睛的手術,濃妝或雙眼皮貼,都是可能造成眼瞼下垂的原因。

 

怎麼救???

看倌們,忍耐一下,這要花點時間講:眼瞼下垂是有它的故事的…
這個病在台灣,老人小孩都有,而小孩  (甚至出生不久的小BABY) 。

 ptosis pedistric  

 上圖: 先天性眼瞼下垂,需要提早治療,否則會有影響視力的危險。


通常還要考慮是否有其他問題,例如:先天性眼瞼下垂及其他影響肌肉力量的問題

(如:腫瘤,只是比較少見就是了)。

com_ex_01  

上圖: 左眼的腫瘤造成的眼瞼下垂,需要進一步診斷腫瘤的種類。

 

而另外有趣的是,很多人到成年了還是不知道要處理自己的眼瞼下垂,卻知道自己畫了濃妝、帶了放大片,看起來沒有精神的眼神就會被完美掩飾,但其實只是讓自己眼神變的迷濛,但卻不是變得有精神。

paris hilton  

上圖: 明星派瑞絲希爾頓 (Paris Hilton)就是一個典型用濃妝來掩飾自己眼瞼下垂的人。照片裡可以看到她的左眼眼瞼下垂的程度!

 

很多中外名人都有眼瞼下垂的問題,或者某個程度的不對稱,但是這些『缺陷』依舊呈現出實感,只是真正執行美容手術時,依據人五官與骨骼在每個細節的變化都不同,
例如:
1. 原本不同高低的兩眼,眼皮應該或可以是一樣的厚度嗎?
2. 可以容許1~2mm的差距嗎?
3. 原本睜開程度不同的兩眼,手術應該怎麼做?
4. 是對稱的眼褶就好?還是也需要把原本不同睜開眼的程度調整到一樣?

其實這些問題……….都有答案!!!

 forster  

 上圖: Forster Whitaker 他也是好萊鄔明星配角之一,左眼眼瞼下垂,但是也成為他鮮明的個人特色!

 

文謅謅的說,眼瞼下垂還是要分類一下

一個就是先天性(爸媽的錯),一生下來就可以看出來,

另一個就是後天性眼瞼下垂(這就是你自己的錯!),

 

但不管怎樣分類,都與提瞼肌(levatorplpebral muscle)力量不好有關。


先天性的意思,就是指這個肌肉天生發育不良,後天性有一堆原因分類,但也可能是我們剛說的那幾個原因,包括:

老化、隱形眼鏡、內分泌及白內障術後,造成肌肉力量變弱,

不管如何,後來出現的,後來處理都還來得及…

但若是小baby,就需要一個謹慎的評估及治療流程,因為很多先入為主的資訊取得,讓整形外科醫師須要花更多的精神去溝通解釋先天性ptosis(敬請期待新文章哦~~

 

所以,還是先來提成人的眼瞼下垂好了,以前都說老人才有後天的眼瞼下垂,但現在多的是30-40歲的熟男熟女,在來找我開雙眼皮時,被我抓出有單眼或雙眼眼瞼下垂的問題。

且不論成因為何,我會先分一下嚴重度(每個醫師標準都差不多),就是下面這個表:

 

輕度

中度

重度

上眼皮蓋下時,黑眼珠有多少

2-3mm

3-5mm

>5mm

提眼肌的功能

10-15mm

6-9mm

<5mm

 

754403-fig1  

上圖: 提眼肌功能測量方式:請病患往下看,醫師壓住額頭眉毛,再請病患用力往上看,此時量眼皮移動距離得之。


但是但是等等...以上這只是參考的方法,是為了記錄病歷與溝通

我想請問各位:這位朋友有眼瞼下垂嗎??

ptosis  ptosis_1  

     眼瞼下垂                                                             用力睜眼照

 

以眼皮蓋下來的程度,周董可能有眼瞼下垂,但以提眼肌功能來看,可能接近正常…..(我改天幫他量一下XD)

所以,一樣!眼瞼下垂手術,若只是用上面的表,分一分嚴重度,就可以決定怎麼開,我覺得太草率了。

因為: 眼皮多寡、厚的肌肉脂肪,這些問題也會造成假性眼瞼下垂(pseudoptosis)

照片 1  

上圖: 看似左眼有眼瞼下垂,但是經過評估,提眼肌功能正常,所以單純割雙眼皮手術就可以達到這樣的結果了!

 

另外,


1. 客人希望的雙眼皮厚度為何   (做太厚的眼摺會與眼瞼肌矯正手術稍有衝突)
2. 客人的期待   (例如:客人不在意眼睜開程度,反而比較在意眼褶,通常做完雙眼皮就會開始抱怨眼神不對勁了~)

這時一定要不厭其煩地說明,眼神渙散及眼神不對稱這些是已經存在的事實!!!

並非手術才引發的現象,否則等到木已成舟、生米煮成熟飯,人家是不會認帳的,解釋再多也沒有用!


另外,還有一些細節也再說明一下:眼瞼下垂常會合併一些狀況,除了眼神渙散及大小眼等問題,還有皮膚鬆弛、眼上凹陷、睫毛前端有一個小內雙眼褶、或眼瞼內翻、甚至睫毛倒插……等狀況都有可能合併出現,有這樣的情形就容易有紅眼、流目油或甚至造成視力模糊,不論中老年人或年輕人都可能會有,千萬不要輕忽診斷,這些問題若是沒有一併注意及處理,等到手術完才知道沒有適當矯正,那就只能怪醫師自己學藝不精了!

其他當然還有一些造成眼瞼下垂的原因:


a. 有神經性眼瞼下垂:(控制提眼瞼肌的神經出問題或是被壓迫)、
b. 外傷性眼瞼下垂:(就是被ㄒㄧㄠˊ過的眼皮,有被切斷提瞼肌,但是我也看過額肌外傷後造成的單側眼瞼下垂(假性),
c. 機械性眼瞼下垂:(最近因為長期化重眼妝,造成慢性眼瞼發炎的病人,發現她也有眼瞼下垂,不知是否是巧合?!)

我想,隱形眼鏡長期配戴也可歸到這c的分類。怎說?
有人說是隱形眼鏡脫戴次數太多……..,隱形眼鏡我也戴,跟每天女生胸罩穿一次脫一次一樣,怎會穿脫太多次??

我個人認為是眼皮因配戴長期,睜閉次數會增加,另外因隱形眼鏡也是會增加提眼肌阻力(乾?)的異物,一條小肌肉在這樣長期增加負重

(眼球太乾也會增加摩擦力)的環境超過十年以上,我覺得這個成因比隱形眼鏡穿脫太多次的說法有說服力太多了,大家說是吧?!

所以結論是:大家去配眼鏡吧!  別戴contacts了!

最後還有一個造成眼瞼下垂的原因是『重症肌無力症』

這個病初期會出現眼瞼下垂,但是鑑別診斷的重責大任還是交給神經內科醫師吧~

你只是要來開雙眼皮的不是嗎?

 

348px-Brazilian_girl_around_1870  

上圖: 1870年,一個巴西女孩的照片。 她的雙眼有眼瞼下垂,但因為全身性肌無力,她也柱著拐杖。

 

 

「所以,現在可以準備進手術室了嗎?」

且慢且慢,再看一下,還有一些問題檢查一下:

包括我們剛說的提眼肌功能(早上晚上有差喔!!)、眼球濕潤度、眼球在我往上拉住眼皮時,用力閉眼,眼球要會自動翻白眼(這又稱:貝爾氏現象,很重要啊!!!! )、角膜眼皮是否有紅腫敏感等等,都是重要的術前評估項目。

 

 

呼,終於告一段落

給有興趣,或者有眼瞼下垂症狀的人參考

開刀的方式,我們下面連結再續

 

續:神秘的提眼肌.....

 


Robert_中文簽名S  

 

 

 

我的專業☆☆★★<<<來勢胸胸>>>☆☆

 

醫美 整型 外科 診所 雙眼皮 手術 訂書針 韓式隆鼻 鼻尖塑形 賴慶鴻醫師門診表 賴慶鴻醫師 





 

---------😆我是賴醫師派來的分隔線😁--------


賴慶鴻醫師在:
📩揚藝美學診所📩
地址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3號
診所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晚上7: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6:00
電話:07-2410101

Line@生活圈好友

https://eliteps.work/line客服

Google Map 導航

https://eliteps.work/MAP

揚藝 FB粉絲專
https://eliteps.work/FB

■ 術前術後相片為病患同意公開。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手術禁忌症】
■ 有感染疾病者,感冒或發燒當中,糖尿病控制不佳患者,凝血功能不良者
【手術術前需知】
■ 有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可能的副作用】
■ 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