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陸客來台醫美 明年診所可望納入

【聯合報╱特派記者程嘉文/廣州報導】 2012.12.05 04:35 am
政府為推廣海外人士來台進行健檢、醫美等「國際醫療」產業,今年初核准大陸人士以醫療名義來台簽證,但可申請簽證業者僅限全台卅九家大醫院,使得以診所為主力的醫美產業,完全「看得到吃不到」。衛生署醫事處長許銘能說,明年一月將檢討將優質的醫美診所納入開放申請範圍。
許銘能昨天到大陸廣州參加第二屆穗台醫療論壇,他指出,政策還是逐步開放,所以第一階段仍以大醫院為主,接下來衛生署將對有意從事國際醫療業務的診所進行審查,認證合格者就可申請大陸人士來台醫美業務的簽證。
新光健康管理公司總經理洪子仁說,大陸新崛起富豪的消費能力驚人,利用出國健檢或美容順便旅遊的消費模式,正在逐漸形成,而且陸客「一般自由行」目前仍限於沿海大城,但「醫療自由行」卻無此限制,例如新光醫院剛接了一個來自內蒙的健檢團,十一個人不含機票,在台健檢費與消費就達二百四十萬元台幣。我方具有同文同種、距離接近的優勢,這個商機絕不該錯過。
轉載自【2012/12/05 聯合報】@ http://udn.com/

 

 


學術分享 /★韓國行筆記 2012年珍藏版☆☆

賴慶鴻 整形外科醫師  醫美 整型 外科 診所 雙眼皮 手術 訂書針 韓式隆鼻 鼻尖塑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賴慶鴻醫師
    全站熱搜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