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常有的對話:

我(指著額頭抬頭紋、魚尾紋):『⋯⋯你這樣的紋路,還是要補一點肉毒,才能解決!』

她:『嘖,醫興(醫生)阿,花錢給你做手術,就是要一勞永逸阿!

怎麼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還要我長期打肉毒才能解決?!

那我做手術幹嘛?!』

我:『⋯⋯』

或者,

她:『阿肉毒不是一打就要打一輩子?!』

(一種『洗一次腎,就要一輩子洗腎的概念』)

『李掐(而且),如果沒再繼續打,就會老的非常快!』

(是電影看太多,壞皇后法力消失就會瞬間老化!認知跟我女兒差不多!)

我:『這到底是誰跟你說的?』

她:『阿就網友阿!』

醫生在你面前是空氣嗎?怎不詢問醫師的專業意見?!

說真的,醫生就算提出自己的經驗及知識,在這個鄉民喉舌掛帥時代⋯⋯

況且,門診時間有限,說真的很難一言蔽之。

但,想不到2012年這篇文章,還蠻有說服力的!

這篇文章,很聰明的比較了一對同卵雙胞胎姊妹,自施打肉毒桿菌素在眼周,13年後,比較有無長期治療的差別。

事實證明,肉毒在維持眼周的年輕化,有一定的功效

(我個人覺得比保養品有效太多了)

肉毒的功效,在抑制肌肉的收縮。

臉部有很多表情,可以表達很多我們的情緒,但是長年下來還是會造成我們不喜歡的結果的!

我們仔細看,尤其在抑制眼尾下垂老化,肉毒居功厥偉!

對於微整形,我們不必照單全收,但是像這樣有科學證據的參考資料,

的確可以讓醫師及病人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