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小切口雙眼皮成形實際院內案例

 1. 請問什麼樣的雙眼皮做法適合我的眼皮:

雙眼皮手術方式,大致可以分為『非割式』以及『割式(半割或全割)』雙眼皮成形手術。
一般來說,割,就是為了做更多的事,包括:
1. 切除厚重組織(包括脂肪皮膚肌肉),
2. 調整提眼肌(提供睜眼力量的肌肉,在眼皮內的脂肪後方)
3. 改善睫毛倒插、眼尾下垂、解決內雙眼摺或是多摺.......等等問題。
若是不需要做以上提到的切除組織或調整提眼肌,
醫師大多會選擇『非割式』的做法,
例如:訂書針縫雙眼皮、八字縫法、小切口雙眼皮成形⋯⋯等等的手術方式。
  
⬆️⬆️⬆️院內實例:利用小切口雙眼皮成形,形成比縫雙眼皮更不易脫落的雙眼皮!👍👍👍
 
2. 縫雙眼皮會不會掉?
會!
所以我現在不再做單純『縫』的雙眼皮。
因為我沒辦法在客人面前保證「永久」這件事。
市面上目前聽到的『釘書機(針)』『八字縫法』『三點⋯⋯甚至十點縫法』等等,都屬於『縫』雙眼皮,沒有什麼好壞之分,因為縫線會不會掉,看您的運氣。
為了永久的效果,我採用永久固定效果的『小切口雙眼皮固定術』。
這樣的「小切口」又有:
A. 三小切口:比一般縫式雙眼皮更堅固10倍的雙眼皮固定方式!
B. 10mm切口:可以同時調整提眼肌、取脂肪、傷口也很小,恢復快!
 
 
3. 小切口雙眼皮成形的優點與缺點:
目前這是有效取代『縫』雙眼皮的做法,可以很穩固的形成雙眼皮,並且將『鬆掉』的機會降到最低。
透過這個手術方式,也可以同時調整脂肪,必要時『抽掉』脂肪,或者針對特定狀況,調整脂肪,讓上眼窩變得較豐滿,改善上眼窩凹陷。(就是要凹要突都可以)
缺點是還是需要三個小小的切口(每個約0.3公分),或一個10mm(一公分)的傷口。疤痕大多會在3-6個月會慢慢消失,若真的很擔心,可以用除疤軟膏照顧,之後通常看不見疤痕。
  
⬆️⬆️⬆️上圖:小切口雙眼皮成形實例!
  
⬆️⬆️⬆️目前我最覺得有效的除疤軟膏:Dermatix 
 
4. 我一定要用全割的方式做雙眼皮嗎?
每個醫師評估後,做法會不同。

在下列幾個狀況之下我會決定用割的:

1.之前有縫過要重修
2.之前有割過要重修
3.希望調整提眼肌
4.厚重的上眼皮,必須切除多餘組織
5.老化明顯的上眼皮
重修,多數必需用割的,因為要除去之前已經形成的疤痕,或是除去之前縫進去的的縫線。
很多人剛縫完雙眼皮,會出現
『會不會一輩子都那麼腫』
『死定了,好寬!我要拆掉』的焦慮,回去找醫師,醫師的回答大多是拒絕,因為
『要把線拆掉,有如大海撈針,很難做到。』或是
『拆掉要割開喔,會有疤痕喔。』
此時大家才發現,縫完,不是拆掉就可以恢復原狀,但是為時已晚。所以,再提醒大家一次,即使是縫過雙眼皮,要重修大多還是需要用『割式』來達成喔。

 ⬆️⬆️⬆️上圖:利用割式雙眼皮,重修提眼肌及雙眼皮寬度,術後2周。
  
⬆️⬆️⬆️割式雙眼皮手術後兩週!沒有需要太擔心的問題!
 

5. 割雙眼皮不是會變很寬、恢復期很久、疤痕很嚴重!?

割式雙眼皮,經過設計,要窄或寬都不是問題,端看你之前被前一個醫師做完後的狀況,以及與我溝通的結果!
若沒有必要,我也不會建議用割的,因為恢復期必定比較久(有時長達3-6個月),但得到的結果是永久的。
疤痕在正確的手術方式下,是不明顯的。
  
⬆️⬆️⬆️上圖:院內全割式雙眼皮實例(約10天的恢復狀況)
  
⬆️⬆️⬆️全割式雙眼皮,含提眼肌調整!
 
6. 提眼肌手術,一定要用割的嗎?
我習慣的方式,都是用割式做法(前方進入)。
因為大多數客人,要做提眼肌手術,同時也都對雙眼皮的寬度有要求,所以我的手術方式,都同時處理提眼肌,以及做出漂亮的雙眼皮
這樣的做法,並不會導致恢復期延長,因為當眼睛可以睜得開(提眼肌手術後),反而消腫速度會加快!

⬆️⬆️⬆️ 上圖: UT提眼肌 及雙眼皮成形手術實例
7. 腫脹期?恢復期?休養期?
•眼皮傷口約5天至7天拆線,腫脹程度視個人體質會不同,眼皮手術大多在術後10天至2周消腫,但若是要看到自然的眼型,當然要等到疤痕較軟化的時候,一般建議觀察36個月。
消腫的速度,兩眼不一定會一模一樣快,所以可能有段時間會兩邊看起來不同,但完全消腫後不會差太多。

疤痕的恢復,大多要數個月,在雙眼皮的觀察,在1-2個月,是(皮下)疤痕最緊最硬的時候,外部的疤痕可以用除疤軟膏來照顧,摸起來覺得硬硬的疤痕,可以用按摩來逐漸軟化。通常在3個月後,眼型都會變得自然。

 
8. 手術當天及手術後照顧
手術當天建議有人陪伴,自行搭車固然可以,但術後立即若眼睛較不適或易流淚,建議可以多休息再離開診所。
術後一定要在診所冰敷30-60分鐘,不要急著離開!

手術後,前三天冰敷(不限頻次),之後可改為溫敷(溫度不要太高,手可忍受之溫度即可),溫敷採一天3-5次,一次約10-15分鐘。

我不反對蜈蚣草等偏方,但請酌量使用。
術後按時吃藥,換藥(適度清潔傷口,保持傷口有藥膏)直到拆線。拆線後約3-5天後,可以開始使用除疤軟膏。
 
 

---------😆我是賴醫師派來的分隔線😁--------

目前賴慶鴻醫師在:
📩揚藝美學診所📩 
地址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3號

請點擊加入揚藝美學診所Line@ 直接預約

http://bit.ly/揚藝生活圈

#揚藝美學診所 #精緻美學 #整形專門專科
#賴慶鴻醫師 #量身訂做 #整合式微整
#鳳凰電波 #VLINE削骨 #V臉削骨 #水刀抽脂 #自體脂肪
#隆鼻 #拉皮

診所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晚上7: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6:00
電話:07-2410101

Line@生活圈好友

https://eliteps.work/line客服

Google Map 導航

https://eliteps.work/MAP

揚藝 FB粉絲專
https://eliteps.work/FB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