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81

在台灣,醫學會林立,但功能是如何?

幾年看下來,有很多組織除了收年費,我實在難看到他們的作為。

然而,我很欽佩---

台灣顏面整型重建學會(TAFPRS)

在這個整形醫美起飛的第一個十年,

把整個『醫師必須藉由學會及教育活動』來進修及成長的風氣

提升起來。

(當然,沒有牛肉是沒有辦法吸引會員的)

 

這次有幸,在前理事長高全祥醫師的協助之下,由我來替學會主辦這次的

『利用新鮮大體解剖課程熟悉臉部手術』

Fresh Cadaveric dissection Courses of Facial Plastic Surgeries

在『削骨及臉型塑造課程』的安排。

請到的都是國內外的大咖及當紅炸子雞!

 IMG_6036 2

上圖:由左起依序是:高全祥前理事長,凡登診所陳瑞鋒醫師,我,

上海九院整形外科教授韋敏醫師,嘉仕美張格彰醫師,以及陳振坤醫師。

IMG_7792

韋敏教授(坐在我的右手邊)是九院的臉部骨骼手術的扛霸子,

在顱顏手術師承九院體系張滌生教授(中國整型之父),

舉凡先天性顱顏疾病,到美容削骨正顎手術,韦教授的經驗及case數

都是在台灣醫師難企及的(我們人真的比較少⋯⋯)

 

但是,我們並沒有灰心喪志是吧!

台灣男生,就還有一樣贏過中國!那就是:

溫柔!

新聞還在

http://history.n.yam.com/tvbs/international/20120619/20120619554754.html

IMG_6037 2

不,其實我要說的是⋯⋯

台灣醫師要展現的,是在手術上的『精緻』(也是一種溫柔啦!)

除了韦敏醫師,我們上面四位『年輕』醫師

(左起是我,陳瑞鋒醫師,張格彰醫師,陳振坤醫師)

雖然師承不同體系,但幾年下來,都在臉骨雕塑上做出一點心得,

演講內容包括:

陳瑞鋒醫師超強的正顎概念傳授,

張格彰醫師對下顎線的美型雕塑,

陳振坤醫師的精緻顴骨塑形,

以及我的V-line削骨整體設計,

演講內容,無論在手術前的評估,

與病患討論的細節,

手術工具及技術上的要求,

以及術後由內到外的照顧,

都非常進步也詳細!

IMG_6018

在現場還有內視鏡輔助深處的探查,

可以清楚看到骨頭切斷處!

IMG_6006

連高雄正顎名醫(右)林語堂醫師也在現場

 削骨團照  

原本以為大家對這個高難度的手術興趣缺缺

但最後依然額滿,醫師間互相更進一步彼此認識,也交流了更多的資訊,

發現這樣的課程,除了對大家有實質技術上的精進,

還能聯誼,對我來說真得非常值得啊!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