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tureasianblepharoplasty2  

上圖: 重修雙眼皮時,必須去除之前醫師留下的縫線!

每一個整形外科醫師,

最不喜歡的就是『重修』別的醫師『開壞的』作品

 

眼(雙眼皮)鼻(隆鼻)是目前台灣整形最大量的手術

也是因為如此,賴慶鴻醫師在門診看過太多來求救的case

眼皮手術尤其是大宗,鼻子的問題也不在少數

以下是最常聽到的主訴:

1. 『縫完掉下來的』

2. 『割壞的』

3. 『縫完變大小眼、三眼摺的』

4. 『兩年前還有眼摺,現在就變成內雙的』

5. ...........

只是,為何整形外科醫師不喜歡這樣的客人上門?

除了整形外科醫師總是被當成『收尾』的那個醫師之外,

最重要的是:因為第一手是別的醫師開刀,有責任歸屬的問題

另外是,客人有時情緒很崩潰,當病患情緒有怨懟,醫生也不愛⋯⋯因為這些情緒很容易就會轉嫁到醫生自己身上

另外,通常之前這位客人不要求的,這次就會要求了,對醫師的期望也同時提高⋯⋯

所以對醫師來說,重修大多是地雷!

另外,只要『現任』醫師這次決定一動刀,所有前人的錯誤與責任就會加到現任的醫師身上了,看看現在動不動告醫師動媒體的環境,誰不怕?

但屏除這些,若是專業醫師能協助這些客人處理問題,何樂不為?

只是,對醫療來說,最後還是會落到很多技術性的問題,這才是最實際面的

要是手術技術難掌握,最後成果不容易控制,加上前面講的種種醫病緊張,醫師大多連碰都不想碰的

更何況評估眼皮重修手術,必須了解客人在經過一次甚至多次手術之後,眼皮的變化,

手術要克服重重疤痕,拆除之前的固定,重建新的眼皮摺,甚至要同時處理當時被忽略的問題

(例如過多的皮膚,脂肪,或是眼瞼下垂等等複雜的狀況)

複雜度不是一般開開縫雙眼皮的醫師可以做得來的⋯⋯

現在我可以看到兩種重修病人

1.流浪全省,遍尋名醫

2.歡喜甘願,逆來順受

今天先介紹一個 2.的病人,故事是這樣⋯⋯

十年前(不到20歲),她為了自己內雙、無神的雙眼,找上兩三個中部南部醫師(有些都已不可考),縫過也割過,歷經幾番波折後,開完的眼皮褶,成形怪異不說,眼睛也睜不開

但厲害的是這位病人,眼鏡戴著,跟這樣眼皮的狀況和平共處10年

(果然是重視內在的女生啊!)

一直到十年後,看到我的部落格找上我⋯⋯

在門診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樣的眼睛狀況,當時醫師並沒有建議再進一步處理,病人也忍下來了⋯⋯

而每當病人直視前方,必須用稍稍把下巴抬高的姿勢,我十分驚訝之外,也十分不捨,因為面對我的是在這10年青春年華,就這樣度過的一位年輕女生

 

我的手術計畫,都是其次。

但她因為之前的手術失敗,擔憂這次手術最後仍然只能進步有限,並且與母親在門診諮詢了很多次,只為了怕再犯同樣的錯誤

另外,也懷疑醫師能做到什麼程度,之前不也是多位醫師處理過嗎?結果不都是這樣⋯⋯

ptosis blepharo revision_Fotor_Fotor      

上圖:(上)兩眼眼褶不對稱,右眼三眼褶,左眼眼頭怪異,且有多餘疤痕。雙眼都有嚴重眼瞼下垂,用力無法睜開。(下)兩個月後的追蹤,眼皮矯正後,還給他正常的眼皮褶厚度,以及眼神(黑瞳露出的程度)並且重建眼頭。

這是一個不容作假的結果,眼睛的外觀,會很誠實呈現出細節。

客人甚至在術後兩個月,告訴我左眼視力改善(這我不想多著墨,因為我不是眼科醫師)

 

我常跟客人說:只有不會修的醫師,沒有修不好的眼皮!

但,我也希望您能與我健康溝通,對於您之前的手術選擇,您也不要有怨懟。

不管當時,您是因為較低的價格,較好的口碑或人潮,或是一時喪失理智,畢竟當時都是自己的決定,

自己的決定就有一部分是妳的責任,不能把所有錯誤都讓醫師承擔,選擇與溝通,自己也要負責以及做功課,畢竟在鼓勵消費的醫美市場,不是治病,大家眼睛要放亮,市場自由,自然有義務多比較再做選擇。

 

---------😆我是賴醫師派來的分隔線😁--------

麻煩加入賴慶鴻醫師的粉專哦

賴慶鴻整形外科醫師

 

https://m.facebook.com/drlai7/


 

賴慶鴻醫師在:
📩揚藝美學診所📩
地址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3號
診所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晚上7: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6:00
電話:07-2410101

Line@生活圈好友

https://eliteps.work/line客服

Google Map 導航

https://eliteps.work/MAP

揚藝 FB粉絲專
https://eliteps.work/FB

 

■ 術前術後相片為病患同意公開。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手術禁忌症】
■ 有感染疾病者,感冒或發燒當中,糖尿病控制不佳患者,凝血功能不良者
【手術術前需知】
■ 有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可能的副作用】
■ 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我們會有諮詢團隊為您服務喔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