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體整合facial fat graft最新版_Fotor  

前一篇(趴萬PART 1)我們提出很多現今『流行』的手術方式,以及這些手術的概念,聽起來好像『沒一隻好貓可以抓老鼠』。但這些手術本來就有他的優缺點,好的要彰顯,但是不好的地方,總是要有醫師提出來,本來就沒有所謂永遠的PERFECT MATCH!

  手術概念本來就是與時俱進的,有時美國醫師與我談論手術,驚訝我們對眼皮手術的鑽研,但說穿了是我們的民眾有需要,醫師也要努力提供解決方案,所以自然會有更進步的手術方法出現,來解決更多複雜的問題!

  當然,東西方人種解剖的不同,也是重點。

再次強調一下所謂眼袋手術


  現在的人來到門診,嘴裡說除眼袋,但是要的都不止這樣:淚溝黑眼圈要不見,臥蠶最好變大一點,皺紋要消失,有蘋果肌是最好,如果可以小拉皮那更讚⋯⋯

上帝造人的美(這不是要講廢話,而是上帝給我們的結構,別輕易破壞它)
  既然我們要處理的是眼袋淚溝,那何必去破壞太多原本的結構?
  如果可以該拉的拉,該推的推,不要過度,這樣自然可以造就好的手術結果!
  另外,眼袋淚溝是年輕到老都有的問題,所以沒辦法『一法通』:一個辦法適合所以的年齡或臉型。
  最好的手術都是需要客製化的。

客製化的手術:年輕與老化的眼袋


  年輕的眼袋,大多有點遺傳因素,但皮膚緊緻,要『橋回去』的結構不多。
  老化造成的眼袋,有鬆弛、下垂、萎縮,等因素,除掉眼袋的同時,也要矯正這些老化的變化,手術才能趨於完美。
  但不論年輕或老化,去掉眼袋的同時,也要考慮眼袋周遭可能出現的缺陷,比如說:淚溝瞼頰溝(下圖)。

 

part2-1  

初步結論


  所以再回到之前的問題,眼袋要塞回去,還是要拉出來
  一定有一個不對?還是其實兩個都不好?
  真正目前最好的做法,就是:把眼袋鋪平,拉緊並固定好,讓它不易復發。淚溝較深,可以淺層鋪點脂肪(脂肪移植),減淡淚溝深深的顏色及填平凹陷,需要的話,鬆開一些韌帶 ,把蘋果肌往上拉提。這裡其實是一個老化回春的重點!

如果只是要除掉黑眼圈
  不管如何,眼袋的問題還是要處理,若是不處理,多少會影響補脂肪的結果。
  眼袋不是定住不動的東西,它是會隨著表情凸起或縮小的,這樣動態的東西,不是在眼袋下面補補玻尿酸,遮掩一下就算了。
  要簡單就填自體脂肪吧,但這個地方皮膚薄,要填得平順萬無一失,就要有工具了!
  推薦MAFT gun,用來打脂肪的最佳良伴。若是加上PRP會得到更好的效果!

part2-2  上圖我們希望脂肪填補是可以均勻分配的。在眼睛下方的皮膚及皮下組織是很稀薄的。下眼袋手術後,很容易看出更多缺點,例如黑眼圈淚溝等等,中臉蘋果肌的凹陷也是個問題。我們希望自體脂肪移植來修復這些問題,MAFT gun(脂肪槍)可以將脂肪細緻均勻地鋪在皮下及深層組織,一層一層,這就是脂肪能存活的重點之一!

 

眼袋淚溝臥蠶_Fotor    

上圖▲看看這個年輕美眉的問題。您現在應該比我還會診斷了!眼袋?淚溝?還有?

淚溝哪有那麼簡單?!


  淚溝的形成原因眾說紛紜:有眼袋太大造成的陰影,淚溝韌帶(retaining ligament),肌肉形狀(眼輪匝肌),肌肉顏色(其實就是血管),皮膚真的比較黑(表層色素沈澱),老化(皮膚鬆弛變形)⋯⋯等等原因(一個原因就可以發一篇論文相不相信)。
  所以,既然瞭解這些原因,要做就做徹底:去眼袋,斷韌帶,分肌肉,不然最少也要補脂把顏色擋在下面⋯
  脂肪轉移(淚溝回填)幾個月內可能看起來有用,但是消腫後淚溝保證跟以前差不多,因為回填的脂肪都埋在深處(不管是骨膜上或下,更不用說脂肪可能會縮回去),作用真的有限,因為淚溝大有時是比較表層呈現的問題。

 

未命名-1 (2)  上圖煥然一新的術後結果

怎麼做到的?!留待後面告訴你

另一個陷阱,眼眶

part2-3   上圖:圖中分上下部,眼眶上方部分,容易鬆弛,沒有支撐。

  皮膚薄,只能適量填脂肪(填太多會變成眼袋或大臥蠶)
  結構脆弱,容易有變形(內外翻,皺,凹凸⋯⋯),一有疤痕攣縮就遭殃。
  無論是內開或外開,都要避免外翻,當然最重要的是減少破壞,其次,外開時不能修掉太多皮膚,不要用太多電燒灼止血⋯⋯很多細節不一一詳述囉。

 

可以複習一下 

現今眼袋處理趨勢(PART 1)之

<<<2015眼袋該怎麼處理最好>>>  

 

賴慶鴻醫師在:
📩揚藝美學診所📩
地址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3號
診所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晚上7: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6:00
電話:07-2410101

Line@生活圈好友

https://eliteps.work/line客服

Google Map 導航

https://eliteps.work/MAP

揚藝 FB粉絲專
https://eliteps.work/FB

■ 術前術後相片為病患同意公開。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手術禁忌症】
■ 有感染疾病者,感冒或發燒當中,糖尿病控制不佳患者,凝血功能不良者
【手術術前需知】
■ 有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可能的副作用】
■ 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
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