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84

居酒屋曾在高雄熱過一陣子,

三五好友小酌,選擇居酒屋似乎是個安全牌,幾道信手捻來的必點,不外燒鳥,揚物,煮物類⋯⋯有時候『旬』食、海鮮(日本人稱為『逢時』之食)

皆是下酒良伴。

吃過很多酒比菜貴的地方,也到過東京數次,總覺得居酒屋不就應該回歸簡單清爽,若有點家的感覺最是有趣!

食過居酒屋的饕客,應對時下燒烤雞串多有點評,現今的做法多以原味呈現,海鹽輕入,火侯若掌握得宜,口感多出色。

鳥福的燒鳥雖然傳統,只綴上清淡的壺底日式醬油,代替調味鹽,而入口仍然爽脆的雞皮,香嫩彈牙的雞肉,淡淡的炭香,簡單卻依然好食。

IMG_7783 

必點的爽口沙拉,我獨衷這非日式傳統的配搭。黃瓜絲雞胸芝麻醬,原本是最一般的組合,巧思加上苜蓿芽、黑芝麻、及牛番茄片,卻大大減少了原本會有的甜膩,苜蓿與麻醬互相襯托的氣味,雞肉與黃瓜絲的交疊口感,不禁讓人胃口大開。

其他例盤如生鮮生魚片,時令烤生蠔,熱騰的丼飯,工夫的大根煮,以及精彩的揚物海鮮烤,種類多能滿足五到十人的聚會。

如果不在意是否堂皇內裝,喜歡的是有點家庭式的氛圍,鳥福當是不錯選擇!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