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44

老店系列之西洋美食

這西餐廳說是老店不為過,他是台北西華飯店的Toscana餐廳

這家餐廳在大學時期就來光顧過,但是當時記得一盤沙拉就要300大洋(在20多年前噎~~)

因為財力有限,所以之後鮮少再踏入。

但這兩年他由於它的菜色依然用心,且推出有品質的乾式熟成牛排,於是吸引我再度光臨。

雖說光陰似箭,人事已非,但這家用心經營的老店依然有著吸引我的況味。

 

 

乾式熟成牛牌(dry-aged steak)大家近年來應該試過或聽過,但來源、製程、烹煮方式、部位,都會影響最後端出來的成品。

一片牛排又要價不斐,若是踩到地雷通常難免心酸(錢⋯⋯)。

帶骨肋眼或沙朗,一般是比較多的選擇,畢竟牛肉的油花是大家心中的愛。

成功牛排的美式烹調要有完美的梅納反應,溫度要高到可以外部焦黑、內呈三分熟度,家中的高級烤爐也難掌握,還是得靠店家帶勁的專業廚具。

IMG_7540  

食用燒製完美的熟成牛排,是可以不要調味料的(即使是鹽),熟成功力高低也在此,少了點多餘的水分,存留的自是完整的蛋白質美味!

切分肉塊時,熟成牛排比一般牛肉的血水少,入口焦香先至,嚼後帶上牛肉瘦肥肉體的風味,沒有太多餘的肉汁,結構飽滿紮實,軟硬適中,自是上等肉品的調。

隨盤附上海鹽、第戎、辣根、只是味覺點綴,隨饕客喜愛。

食熟成牛肉,自是慢品細嚐。若能佐上一Chianti DOCG佳釀,搭配老店風華,乃人生一大享受。

IMG_7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