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外觀  

 上圖:果然是老店,招牌都模糊了!

對,他就叫王牌羊肉,就跟那家古早的『王牌咖啡』一樣名字,但是沒有什麼關係。

在地的老高雄,總是自豪自己對在地美食無所不知,尤其說到鹽埕區更是令人如數家珍的老店聖地(其實因為高雄也沒很大==),

但這家老店卻是我一個在芝加哥長大的老友,在高雄當實習醫師時發現的,令他魂縈夢牽的一家熱炒店,十多年前帶我首度光顧。

說熱炒店有點小看他,店內舉凡海產、飯店桌菜、岡山風味羊肉,他們都有。

我與友人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羊肉炒麵及當歸羊肉湯。

羊肉炒麵,與其說是炒麵,其實有點像燴麵,些微的勾芡,隱透鹹香的沙茶與香料的氣味,裹著Q彈的麵條,呼嚕下肚令人滿足。

配碗熱騰的羊肉湯,瘦肉排骨皆宜,嚼著羊肉塊與薑絲,沾著醬油膏豆瓣,道地岡山風味,羊肉不腥不柴,別有風味,一飯一湯一般兩人吃下來份量竟然飽足。

若朋友聚會,選擇多樣菜色自是絕佳機會。蠔油蒸蝦、鐵板或炸得恰到好處的黃金豆腐、少不了的當日海鮮現炒清蒸皆宜,冬天還有整鍋的特製羊肉爐侍後。

雖說滿位時,店面有一半人得坐在屋外騎樓巷上,但冬天大家圍桌酒酣,仍然好不熱鬧。

若到高雄,或您自認是老高雄,別錯過這家有飯店水準的小吃店!!

王牌羊肉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