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1    

是的,若是沒有下巴,是要小心自己可能潛在的問題。

可能不只是長得不像Angelababy而已

上次我們有講過,沒有下巴會怎樣?!

對~~~!下唇往上縮,下頷肌用力,上唇相對比較放鬆變得後,最後變成一個怪表情。

醜不醜是一回事,舌頭與呼吸之後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1105-2  

上圖:從頭一刀切開,裡面看起來的樣子。

1105-3  

上圖:外面看起來的樣子,感覺就是有點噘著嘴,是美送嗎!? 

或許本來您都不以為意,但是若我說這是有病,你接受嗎?!

這樣的人嘴巴可以閉起來,是因為現在醒著,當你在專心看電影看電視,或看到帥哥在電視上脫衣服秀人魚線時,你的嘴就會偷偷張開了!

1105-4  差不多項醬!

1105-5  

上圖:這張是某位老兄真的拍到Angelababay在後座睡掛了,嘴巴張的大大的。

1105-6

放大上圖:當然現在寶貝已經不是短下巴,但是若是『曾經』短下巴的人,只是矯正咬合或是放個假體,不一定可以搞定這些問題。重要的就是肌肉的位置有沒有一起調整。若是有,這個嘴巴的小問題是可以一起解決的。

這問題不解決,打呼、口臭、甚至長期造成牙周病,這時才知道嚴重就太晚了!

1105-7  

上圖:若這照片是真的,那麼寶貝的下巴處理不是很完美,但其實這些也是可以避免的問題。(他本人已經出來澄清了!

下削加下巴前移  

上圖:這就是一個上下削骨加上下巴前移手術的病患,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在放鬆不特意用力之下,下唇放鬆張開,上唇可以閉上並拉長,不但輪廓矯正了,下半臉的肌肉活動也改變了,嘴形是不是也變得更誘人?很多只知道塞一個假體墊下巴的醫師,是不懂這些道理的。手術要能改變骨骼的位置,肌肉也要重新調整,這樣不用縮唇手術也可改善嘴形,這埸才是真的治療。(當然,若是有咬合問題的病患,我還是會建議與牙科醫生一起討論才比較全面!!牙科醫師才是真正咬合的專家)

1105-9  

上圖(紅色部分已經做變色處理,不是真的是灰色喔!):一般由外側開的方式才是真的正統『墊下巴』的手術方式。因為這個方法可以不破壞重要的肌肉,也離開下頷神經的出口比較遠,比較不會受傷出現暫時性的麻痺。但現在『市面上』推崇『內開』,打著『無痕』旗號攬客,但是常常沒有處理好軟組織及肌肉。另外,要是口內細菌多造成傷口癒合不良,假體最後又取出。另外就是因為手術中沒有正確縫合肌肉,造成後續下巴變形的問題⋯⋯這都是不應該犯的錯誤。其實這個傷口,要是有高超的縫合技術,疤痕是不會明顯的!

1105-10  

上圖:這就是下巴前移的手術,骨頭切斷往前拉,若是為了符合E-line的標準,但原本就比較短的下巴,即使已經拉到最前端還是會缺一點,此時就還是需要一個假體,當然這在手術之前就可以先利用X光攝影來預測。

 

---------😆我是賴醫師派來的分隔線😁--------

賴慶鴻醫師在:
📩揚藝美學診所📩
地址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3號
診所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晚上7: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6:00
電話:07-2410101

Line@生活圈好友

https://eliteps.work/line客服

Google Map 導航

https://eliteps.work/MAP

揚藝 FB粉絲專
https://eliteps.work/FB

■ 術前術後相片為病患同意公開。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手術禁忌症】
■ 有感染疾病者,感冒或發燒當中,糖尿病控制不佳患者,凝血功能不良者
【手術術前需知】
■ 有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可能的副作用】
■ 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