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  

看看這個下顎骨的圖!很美吧!!

醫學就是這樣迷人,連一塊死人骨頭上面的小痕跡都要給他一個名字(每個號碼都有它的意思)<<<編按:變態!!>>>

V-Line削骨,這個美麗的名字,其實就是大家常說的:下削(削下顎骨)

但是因為手術及韓國人的改良,它不再是我們傳統看到的,削掉下顎角的削骨這麼單純了。它包含了幾個部分,且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個:如何除去討人厭的下顎角

1101-2  

上圖:這照片的重點是:從正面與側面看起來,都有明顯的下顎角,這樣的人,大多是來門診想要靠肉毒把咀嚼肌打掉。但約有50%的人是不會滿意的,因為下顎角骨頭明顯,比較接近90度,即使打完肉毒好幾此了,肌肉也都消了扁了,下顎角還是很明顯。 

1101-3  

上圖:看看志玲姊姊這張側臉,他的下顎角就大於90度很多。換句話說,他的下顎線條看起來就會比較纖細,下半臉也會比較小!削骨的第一個重點就在此,但如何製造出好看的下顎角,這就有賴醫生的經驗及美感。 

1101-4    

上圖:這就是在全口照片之下,模擬下顎角切除的狀況。

1101-5  

上圖:這便是下顎角切除前後的差別,通常這也是國字臉臉型矯正的基礎。

但光是這樣,離女生們喜歡的V-Line還是有一段距離。

怎麼說?我們先從正面來看:

1101-6  

上圖:這是V-Line削骨手術,裡面可以看到對下顎角的切除計畫,若片自有洗出來,初步可以在全口X光片上面畫線計畫,也可以量出切骨頭的安全距離。但除了切除下顎角,另外就是必須減少在上圖『黃線區』以下的骨頭厚度,才能讓下顎線條窄化,這也是V-Line削骨的第二個重點。這個打磨的方式有很多,我就不贅述啦!

 在這裡其實有一些重點,也是這個手術,醫師比較懼怕的地方,就是靠近削骨處,神經與血管的位置。

1101-7  

上圖:神經血管的位置,我曾經接到別的診所,在削骨當中出現大出血(藍色框框裡的紅色動脈被削斷!),醫師為了止血從外側切開頸部,又傷到神經(marginal)最後病人雖然幸運逃過一劫,但是臉歪嘴斜痛不欲生。奉勸大家在做這個手術時還是找到有正統顱顏手術訓練的整形外科醫師,謝謝。

 1101-8  

 最後附上一張絕美的,削下來的下顎骨近照,膽小的人快換下一頁吧!

好,再來下個單元講下巴手術!!

 


 

---------😆我是賴醫師派來的分隔線😁--------

 

賴慶鴻醫師在:
📩揚藝美學診所📩
地址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3號
診所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晚上7: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6:00
電話:07-2410101

Line@生活圈好友

https://eliteps.work/line客服

Google Map 導航

https://eliteps.work/MAP

揚藝 FB粉絲專
https://eliteps.work/FB

■ 術前術後相片為病患同意公開。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手術禁忌症】
■ 有感染疾病者,感冒或發燒當中,糖尿病控制不佳患者,凝血功能不良者
【手術術前需知】
■ 有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可能的副作用】
■ 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