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醫美醫師須經認證才能上路
 

優活健康網優活健康網

 2013年1月1日 下午3: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醫學美容亂象可解決,並且朝向國際發展?日前,行政院衛生署為了解決台灣醫美各科醫師皆可在民眾臉上動刀、做雷射,因此,祭出新規範,從事醫美之醫生,必須上課通過認證給予標章後,才能開業替民眾的臉上「變美」。

近年,台灣醫界因為醫療糾紛不斷,醫美商機又日漸龐大,使得內、外、兒、婦、急診科五大科,紛紛改換跑道,撈過界朝往醫療糾紛較少,但又好賺的醫美前進,讓台灣醫界出現「救醜不救美」的亂象,且導致台灣醫美到處林立,品質良莠不齊的怪現象。

為解決此種情況,衛生署指出,衛生署經過多次與醫界共同討論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制度,今年開始推出認證,讓從事醫學美容機構自願申請,通過認證後給予標章。醫事處長許銘能說,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分為機構認證、人員資格認證與廣告。

醫事處簡任視察周道君也表示,以往除了皮膚科與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可以從事美容醫學外,法令並無規定其他專科醫師不得從事,因此坊間有許多醫師轉行跨入醫美領域,不過,從今年起,若要取得認證則需修畢相關學分。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賴醫師上課囉~ /★開運整形,運勢剛剛好 就好☆☆

賴慶鴻 整形外科醫師  醫美 整型 外科 診所 雙眼皮 手術 訂書針 韓式隆鼻 鼻尖塑形

arrow
arrow

    賴慶鴻 整外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